重安镇“十户联防”强化群众自防自控意识

发布时间:2020-02-24 17:27:43      来源:贵州网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重安镇“十户联防”防控疫情成为了整个防疫工作的生力军,构筑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有利工作局面,给全镇防疫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自我防控意识,有力地遏制了疫情的蔓延。

  一是党员、寨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抢跑赛”。为了及早遏制病毒在农村蔓延,重安镇22个村(居)977个“十户一体”共克时艰,全力抗疫。广大党员更是奋勇当先,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毅力,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前线形象诠释着使命担当。党员、“户长”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领头羊”的先锋模范作用,敢于亮身份、敢于亮党旗、敢于亮党徽,不断焕发党组织组织力,组建村级防控工作队,按照居住地就近原则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红白喜事劝导、出行聚会监督等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筑牢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是“十户联防”创新宣传方式。“十户一体”的每个主体都是按照“居住相邻、意愿相投”的原则,将分散、混杂的家庭户有效的组织成为井然有序的每一个“单元”,每一个“单元”都由有威望、能负责的党员、寨老担任“户长”,“户长”对该“单元”的大小事务进行统筹协调,实施“十户一体”联防联控疫情传播是引导村民群众正确开展生产生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有效途径。通过组织“十户联防”,用好用活家庭微信、QQ群等线上社交平台和“户长”鸣锣喝道的方式,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留死角、官宣疫情实时更新。不聚餐、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勤消毒、勤清洁等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切实增强了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以点带面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重安镇各条战线迸发出了众志成城的力量。为了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传播,“十户联防”以点带面地引导群众自觉停止了春节期间串门聚会等传统拜年活动,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番新的景象:“空荡荡的大街、大门紧闭的商铺、冷冷清清的拐角……”,“没有了轰隆隆的车鸣声、没有了闹腾的菜市场、没有了讨价还价的商贩……”。街头巷尾、交通干道、客车站、农贸市场等地方鲜少有人,有效控制了疫情传播的有生途径。

  四是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在“十户联防”的基础上,重安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镇疫情防控进行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统筹兼顾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全镇范围内设立“70余个劝导宣传点”、“1辆流动宣传车”“2个机动应急组”、配备400余人的工作力量。党员干部、网格员、村组干、“户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到岗到位履行职责,充分发挥“领头羊”的引导作用,走访排查宣传群众累计60000余人次,引导人民群众正确开展生产生活,重安镇疫情防控工作卓有成效。(重安镇人民政府 王莉娜 潘忠政)

相关热词搜索:重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