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店街道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1 16:51:10      来源:贵州网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有序推进街道近期重点工作安排,3月10日上午,茶店街道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办事处全体干部职工、村支监“三委”、驻村干部、下派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一、产业结构调整

  由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部长组织传达学习了陈昌旭、陈少荣同志在全市深入推进产业革命促进农产品加工转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文件精神,并对辖区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源头堵截。固定农用物资销售商铺、流动种子商贩分别由办事处、村干部做好工作,真正从源头做好低效玉米减产。二是加强宣传。国家政策、会议精神要开到村组,下到田间地头,充分利用好“村村响”大喇叭,循环播放减产及疫情防控音频,让群众听在耳中,入在心里。三是鼓励引导。各村要积极鼓励群众发展经济效益好的作物,从思想上做群众工作,鼓励种植大户承包,对于成规模,工厂化生产的农产品,给予政策支持。

  二、脱贫攻坚

  一是抓好问题整改。各5321帮扶干部要对市督查组及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二是抓好易地扶贫搬迁,要做好复垦复绿、自筹收取、旧房拆除等重点工作。三是抓好产业发展工作,大元村和红岩村围绕户外车厘子林下套种中药材、白岩村围绕中药材艾叶种植、尤鱼铺村围绕油牡丹种植等产业扩大发展规模,促进产业调整,增加村集体经济积累,拓宽群众收入渠道。

  三、开学复学疫情防控

  街道分管教育相关领导传达学习全省、市、区高三、初三统一开学相关会议精神,并对辖区铜仁市第二十一中学3月16日开学准备工作做了安排,学校要严格控制进出校园人员,做好开学准备预案,其余部门要积极开展开学复课宣传工作,做好“动员”“宣传员”“教导员”,确保疫情期间每一个初三学子的安全、顺利完成开学。

  会议强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是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实施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撑,也是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是我们打赢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推手,大家一定要抓牢关键环节,坚决打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人社中心和扶贫办要做好牵头工作,切实做好“留雁”和“送雁”行动,帮忙解决茅坪扶贫搬迁点有劳动力人员就业问题,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茶店街道 邱浪萍)

相关热词搜索:会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