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检察院:挖掘红色历史文化,让孙子后代知道正安解放来之不易

发布时间:2020-03-16 17:35:07      来源:鼎道通讯社
  众所周知,遵义是革命老区、红色圣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而作为遵义市的一部分——正安,不但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而且以黔北救国义勇军(红军罗彬)为首的部队于1936年就攻打下来过正安县城,最后因寡不敌众而放弃。根据遵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遵义市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3月中旬,正安县人民检察院按照遵义市人民检察院关于红色文化遗址保护专项工作部署,会同县文广局对县内红色文化遗址进行了全面实地调查了解取证。

  调查人员先后察看了正安县庙塘镇教良村“黔北教国义勇军成立旧址”、“杨兴镇大城村郑代巩故居”、“安场镇安场中共支部和合溪特别支部旧址”,就遗址现状、管理、使用、修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取证。

  针对调查中发现的红色文化遗址的管理、修缮、规划、利用等方面的问题,参与调查的检察人员与县文广局的调查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在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工作当中,就如何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遗址在革命传承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县文广局将站在职能部门的角度,县检察院将站在公益检察监督的角度进行密切协作,共同促进正安红色文化遗址得到有效保护,并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让正安子孙后代清楚正安这块红色土地来之不易,大家要团结起来,在正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加快经济发展,确保社会稳定,实现全面小康。(杨明雪 正安县融媒体中心 骆书友)

相关热词搜索:正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