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班竹镇:农业产业化建设助推贫困户精彩脱贫

发布时间:2020-03-16 18:54:10      来源:贵州网
正安班竹镇:农业产业化建设助推贫困户精彩脱贫
  3月15日,笔者在正安县班竹镇采访看到,该镇在脱贫攻坚工作进程中,把农业产业化发展作为发展的主攻目标,先后发展起来了茶叶、辣椒、天麻等,以此同时,还建起了辣椒、茶叶加工厂,为村民稳定增收脱贫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了实现全镇村民稳定增加经济收入,彻底挤干收入水分,实现精彩脱贫,近几年来,该镇建成茶园2000亩,其中新发展白茶600亩,于2017年12月成立了正安县白古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2018年,新模村招商引资贵州鼎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在新模村建设辣椒加工厂1间,发展7800亩水蜜桃、500亩脆红李以及1000担烤烟;上坝村投资300万元建成阳光茶叶加工厂,常年人工种植天麻500亩以上,每年能采收2吨左右的野生天麻。镇向上争取项目建设辣椒育苗大棚7000个平方。2019年,争取项目建设辣椒冷库1间,使得新模村辣椒产业发展成为一个完整产业链、成熟的短线产业。

  据介绍,通过以上产业发展,这个镇2017年人均经济收入为9234元;2018年人均经济收入为10065元;2019年人均经济收入为10970元(含打工收入,一举实现了村民们的脱贫目标。如今,这个镇村民住房高楼林立,村、组、户公路四通八达,治安状况良好,家家喝上了自来水,户户银行有存款,大人小孩欢乐开怀。( 张恩龑 正安县融媒体中心 骆书友 )

相关热词搜索:正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