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庆县龙溪镇 打造桃源农旅一体化园区

发布时间:2020-05-09 10:19:36   作者:一丁   来源:遵义日报

  余庆县龙溪镇红军社区花果山万亩桃花盛开后,桃果挂满了整个山坡。曾经撂荒的土地,如今种了桃树,成了宜居、宜游、宜业的“桃花源”。

  “2001年从湖南引进开始种植,种植面积从当初的61亩,发展到现在的2万余亩。”红军社区党总支书记李麟说。

  记者了解到,龙溪镇党委始终把农村产业革命的主动权牢牢握在手里,创新提出“桃儿红、板栗香、烟花灿、爆竹响”发展思路,充分用活闲置土地资源、土地连片等优势,大力发展苹果桃产业。

  该镇成立了花果山苹果桃产业党支部,建立了一个占地面积2万余亩,集种、养、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现代产业项目,以“支部+种植大户+农户”的模式,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1000多户农户将土地流转给120多户种植大户,并参与入股分红,每户一年最少能赚6万元。

  “种植大户已和广西、云南、湖南的批发商达成采购协议,基地挂果后,将按品质进行统一采购。”镇农服中心主任田洪刚说。

  据悉,龙溪镇仅通过大力发展苹果桃“产销旅”密集型产业,就为当地提供季节性就业岗位300余个。

  “苹果桃除了卖桃子以外,在桃花开的时候,每年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赏花摘果,体验乐趣,直接增加周边群众的经济收入。”龙溪镇党委书记陈强说。

  “去年我就把屋头的3亩土流转给种植大户了,光是卖桃子就收入了4.8万元。开桃花节的时候,赏花的游客太多了,我就在‘桃花源’炸洋芋卖,每天都要卖三四百块钱。”家住红军社区的李大姐一边给桃树剪枝一边开心地说道。

  目前,该镇结合余庆优质桃资源与旅游打造世外桃源农旅一体化园区,已投入资金4000余万元,建设完成桃花湖、桃花广场、生态餐厅和多个桃花品种种植展示基地,每年可实现旅游收入百万元,园区周边农民人均增加收入1100元,带动周边农民1.2万人就业。(记者 一丁)

相关热词搜索:大户 桃花 桃花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