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医科大学、市侨联、市委统战部在流渡开展三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2 20:59:55      来源:贵州网
  细雨下不停,帮扶热情高。5月21日,遵义医科大学统战部、市侨联、市委统战部第四党支部一行30余人,深入正安县流渡镇和平村,开展走访调研、义诊、慰问老党员遗孀三大主题党日活动,受到和平村广大干部及村民的热烈欢迎。

遵义医科大学、市侨联、市委统战部在流渡开展三大主题党日活动

  流渡镇和平村是市委统统部的帮扶村。为了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当前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有机结合起来,遵义医科大学统战部、市侨联、市委统战部第四党支部把广大党员拉到帮扶第一线,然后,分成走访调研组、义诊组、慰问组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调研组人员驱车来到三角塘,一下车后大家就直奔村寨,察看碧波荡漾的河水,了解三角塘地名的历史沿革,三角塘大河里的鱼群种类,大河及村寨上的环境保护情况。建议当前要保护三角塘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加强鱼群种类的保护,挖掘村寨人文、生态、水纹文化,把三角塘打造成吃野生鱼、水上游玩、新鲜空气洗肺集为一体的旅游圣地。

  在和平村办公楼前,穿着白大衣的遵义医科大学大夫们,拉开了“一字”型的义诊活动,有的量血压、有的看骨科、有的看脑科、有的看内科…… 忙得不亦乐乎。在村委会办公楼正门过道的另一旁,从各科看完病后来拿药的村民络绎不绝,有老人也有青年人,给药的医生们一边拿药一边讲解,如同亲戚一般与村民拉着家常。

  李举扬生前是一位党性强工作积极性高的党支部书记,今年元月因正病辞逝,但是,留在家中的遗孀已经90岁高龄,子女又是残疾人,市委统战部原驻和平村的冉华等党员将500元现金、菜油、大米送到已辞逝党支部书记遗孀的手里时,老人激动得流下了感动的泪花,连声赞叹共产党好!人民政府好!

  “三大活动”结束后,他们来到贵州经开区——瑞濠,参观了吉他产业园,对我县吉他产业带来的农民工就近打工就业增收脱贫、市民感受吉他文化的熏陶赞叹不已,都对县委统战部围绕吉他园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点树起大拇指,希望正安县委统战部按照“八必进七结合八示范”这一创建要求,打造出一个高质量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正安县委统战部创建办 骆书友 晏飞)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