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遵义 | 红花岗区,藏满了人间烟火的食客聚集地

发布时间:2020-06-05 11:18:51   作者:党云丽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党云丽)到一座城,你爱新城的繁华与清新,还是更爱老城的人间烟火。遵义红花岗区,是充满烟火气的食客聚集地,在这里,你可以避开喧嚣,细品遵义风土人情,食遵义百味。

  初到遵义,开启美食探索之旅。味蕾大多是被一碗羊肉粉唤醒的,遵义街头最不缺的就是羊肉粉馆,浓郁的汤底在锅内翻腾,刚出炉的羊肉粉冒着热气,加上老板秘制的辣酱,一口下去,米粉伴着汤汁,只叫人忍不住大快朵颐。

  早餐过后,你便可以游览品味这里的历史文化,红花岗到处都是老城的影子,见证着遵义老城的沧桑岁月与喧嚣繁华。

  

推荐线路: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红军街—捞沙巷

  位于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红旗路80号的遵义会议会址,原系国民党二十五军第二师师长柏辉章的私邸,建于20世纪30年代初,建筑为砖木结构,中西合璧的两层楼房。

  民国二十四年(1935年)1月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遵义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总司部与一局即驻在这幢楼房里。

  遵义会议就在主楼楼上原房主的小客厅举行。1961年,遵义会议会址被国务院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11月24日,遵义会议会址入选“第三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项目”。

  在遵义会议会址参观,感受革命历史,将遵义会议的精神传承和发扬,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

  走进遵义会议新陈列馆,光辉的历史浮现在眼前,馆内运用大量历史文物、文献、图片资料和雕塑、场景模拟,并通过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示了这段令人难忘的光辉事迹。

  逛完遵义会址,可到红军街品尝美食,购买特产。

  从遵义会议会址所在的杨柳街向右拐,入目一座高大牌楼上有张爱萍将军题写的“红军街”三个苍劲洒脱的大字。街道两旁是错落有致的仿古小楼,木栏青瓦,雕花门窗,古色古香。

  街道中央的青石板被行人脚步磨得光滑,更显沧桑古朴,沿街精致的五角星,从屋檐垂挂下来,温馨热闹。红军街是融观光、休闲、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商业文化一条街。

  据说许多“老字号”店铺红军时期就已在此经营,至今仍生意兴隆,贵州和遵义当地的名优土特产品琳琅满目,有贵州茅台酒、湄潭茶、蜡染布以及遵义当地特色小吃鸡蛋糕、豆花面等。

  到了傍晚,迎接你的是亮起的街灯和捞沙巷里的人间烟火。

  好像每一座城市都会有一条热闹的小吃街,遵义这条叫做捞沙巷,一个传说中“站着进去,扶墙出来”的地方。

  雷家洋芋、豆花面、罐罐饭、油果子、热冰粉、蛋包洋芋、糯米饭、烙锅、麻辣烫、烤米皮、炸排骨,还有各种烧烤和怪噜饭,果然是“遵义美食千千万,捞沙巷里占一半”,这里的美食,书写着舌尖上的遵义。

  独具遵义捞沙巷的蛋包洋芋和烤米皮值得一提,蔬菜、米皮、葱姜蒜搭配各种调料,将土豆泥的味道衬得恰到好处,一口咬下去,各种香味瞬间绽放味蕾,好吃到停不下来。

  遵义的米皮厚而不腻,加上老板秘制的酱料烤至入味,每一份烤米皮因烫烤的时间不同,拥有不同的口感和味道,米皮的软糯与辣酱的独特香味,令来自各地的食客赞不绝口。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不如趁微风不燥,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到遵义走走吧。

  推荐游玩:遵义会议会址、红军街、遵义会议纪念馆、遵义动物园、大板水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湘山寺、深溪古镇、杨粲墓等。

  推荐美食:虾子羊肉粉、鸡蛋糕、豆花面、刘二妈米皮、鸭溪凉粉、牙签肉、洋芋粑、素春卷、豆豉火锅、农家包谷饭、水果冰粉、捞沙巷内各种美食小吃。

  编审:邓应安

  审签:易丽霞

相关热词搜索:遵义 会址 红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