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青年社会创新和公益团体总结在全球疫情下的杰出贡献与观察

发布时间:2020-06-10 17:33:00      来源:贵州网
华人青年社会创新和公益团体总结在全球疫情下的杰出贡献与观察

  (AACYF)6月8日华盛顿/洛杉矶 – “世界青年在全球疫情下的杰出贡献与观察”国际视讯研讨会6月6日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洛杉矶、北京等地同步举行。来自知名华人青年社会创新和公益组织的十余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杰出青年理想所在,疫情期间各自的职责与义务,以及对未来的规划和对世界的认知。

华人青年社会创新和公益团体总结在全球疫情下的杰出贡献与观察

  南加州大学社会创业研究生毕业,现任职华盛顿知名影响力投资基金担任影响力分析师。SEED社会创新种子社区Thought研究组成员,他分享了在新冠疫情研究中,与志愿者共投入2000多个小时撰写的12万字疫情研究报告。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个宏观的研究背景,来阐释中国青年在世界各地,为抗击全球疫情所做出的贡献与观察。他同时分析了志愿者活动的初衷,坚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决心。

华人青年社会创新和公益团体总结在全球疫情下的杰出贡献与观察

  哈佛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毕业,现在洛杉矶从事律师工作的谭君子,2020年2月参与创办天使守护慈善基金会(GoA Foundation)并出任执行总裁,此前她在武汉封城当天发起成立北美华人捐物小组援鄂抗疫。她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新冠疫情期间创办两个组织的初衷。GoA Foundation自2020年2月至今,共募集440万美元的医疗物资和资金支援中美两地的前线医护人员和急救医疗机构,捐助国内多位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和美国16个州的71家医疗机构。她组织的北美华人捐物小组在42天内累计运送50吨医疗物资覆盖中国湖北省100多家一线医院。

华人青年社会创新和公益团体总结在全球疫情下的杰出贡献与观察

  君子后半段的分享更是结合自己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经历三个层次,剖析自己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青年提供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时代先锋、做出杰出贡献”的方法论。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硕士毕业的吕玺劼,2018年加入亚洲开发银行(ADB)。作为亚开行的中国职员协会理事成员在疫情期间参与协调帮助中菲灾区募捐抗疫。他介绍了参与亚开行(ADB)为49个成员国提供医疗设备、财政支持,也有精准帮助防疫弱势群体的工作。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华人青年、留学生团体在美国各地投入抗击疫情的公益活动中做出了不可或缺的积极贡献。这个研讨会是第一个为中国青年参与全球抗疫的活动从社会学层面的分析和总结,意义重大。

  毕业于南加州大学的子知教育创始人,子知教育文化沙龙系列活动策划者曾天赐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举办这系列活动,希望能促进不同领域优秀青年之间的交流,碰撞思想的火花,拓展自己的视野。“当我们中国青年在世界各地积极进取,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参与当天研讨会的还有就职于世界银行集团总部王靖穗;美国航空航天局“与星同在”(NASA Living With a Star)项目首席科学家李金星博士;目前在美国华盛顿的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工作的高琳;“只为你进步”公益教育组织创始人邓杨;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硕士毕业、子知教育青少年发展规划导师,“十年一剑”全球系列研学项目总策划温钧茹等。

  当天的研讨会由子知教育发起主办、天使守护基金、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社会创新种子社区(SEED)、“只为你进步”基金会等机构参与合作支持。

相关热词搜索:观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