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重兴村:外出考察学技术 筑牢产业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7-13 15:43:30      来源:贵州网
  “原来发展种桑养蚕还有这么多的学问,施肥、灌溉也这么的讲究,难怪我种的桑树没有这个长势好......”近日,黄平县重安镇重兴村脱贫攻坚队组织28名桑树种植户、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赴遵义市凤冈县进化镇考察学习种桑养蚕项目,一同参加考察学习的农村党员王朝贵激动万分,认真做好笔记的同时,并表示:回去后一定会用心谋划,加强引导,积极带头,全力推进种桑养蚕项目实施,加快重兴村产业多元化发展,使脱贫致富道路越走越宽广。

  据了解:凤冈县有着种桑养蚕的传统,2015年以来,进化镇杏湖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吸引农户50户入社,发展种植桑树2000多亩,并通过养蚕售茧,合作社每年带动农户户均增收4万余元。

  当天,考察学习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桑田基地、蚕苗孵化基地和养蚕基地。通俗易懂、内容丰富的学习内容,让大家详细了解了桑蚕产业的发展、种桑养蚕的技术和管理经验。在随后的种桑养蚕农户走访中,大家相互交流心得,谈过去,讲未来,脱贫致富的成功例子更是坚定了大家对发展种桑养蚕产业的信心,激发了大家的积极性。

  “今年,我们村发展种植了300亩的桑树,长势良好。养蚕事宜也紧随其后,目前养了5张蚕种的量。”据该村脱贫攻坚队常务副队长赵学海介绍,为进一步助推种桑养蚕产业在重兴村提质增效,该村以实地考察学习为平台,进一步开拓农村党员和农户眼界,让大家对种桑养蚕项目产业有更加直观的了解。下一步,该村将加强桑园的管理,做好除草施肥等工作,并进一步争取扶贫资金把小蚕共育室和大蚕养殖室建起来,让种桑养蚕产业变大变强,助推村级经济发展。(重安镇人民政府 李明 赵学海)

相关热词搜索:黄平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