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团续推美中民间文化交流 获国会议员鼓励

发布时间:2020-10-21 15:16:47      来源:贵州网
华人社团续推美中民间文化交流 获国会议员鼓励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洛杉矶邮报》等机构为鼓励和持续推动美中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经过近六个月的评选周期,日前宣布美国百人会创会理事、首位华裔女市长陈李琬若获得本年度“终身成就奖”;中国当代艺术家吴欢获得本年度“美中文化交流杰出贡献奖”;中国画家邱光平获得本年度“艺术成就奖”。美国国会众议员、众议院亚太裔核心小组委员Gilbert R. Cisneros Jr.向获奖者和入选本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全美华人30岁以下创业精英”的获奖者颁发国会贺状,肯定获奖者所取得的杰出成就。

华人社团续推美中民间文化交流 获国会议员鼓励

  据主办机构介绍,本年度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陈李琬若(Lily Lee Chen)是美国百人会和美华协会的创会理事、全美首位华裔女市长,当年为所在城市争取到主办洛杉矶奥运会曲棍球比赛,并参与组织了欢迎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活动。曾获国务卿任命为美国国务院东西方中心五位董事之一。是华裔参政的先锋,也是鼓励和扶持华裔新生代参政的重要推手。近年来持续关心和推动美中民间文化艺术的交流。

  获得本年度“美中文化交流杰出贡献奖”的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吴欢,是现代艺术大师吴祖光和新凤霞之子。在美、中两国学者携手考证确认有五百年历史的《止园图集》为其先祖(明朝)的私家园林”止园“后。吴欢带领中国园林学者、艺术家赴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LACMA)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高居翰亚洲艺术研究中心(James Cahill Asian Art Study Center)进行专题交流。随后在北京中国园林博物馆主办“中美园林文化交流国际研讨会”,邀请了众多国际知名园林专家、艺术家赴北京参加研讨会。获得众多国际媒体关注报道,并被评选为当年的南加州年度十大新闻之一。

  获得本年度“艺术成就奖”的中国画家邱光平,被誉为“中国当代中青年油画家领军代表人物”,中国油画“燃烧山水”画派的创始人。现任四川大学锦城学院教授。他的作品世界巡展“骑士行吟”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出,作为当地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文化艺术活动之一。邱光平的艺术创作充满了东方主义的神秘色彩,以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其夸张的黄色咧嘴马更是成为其标志性的视觉符号,被当代艺术界所熟知。主流媒体《洛杉矶时报》评价他的国际巡展:“这是近年来中国画家在美国举办的最专业和最具影响力的画展,是一次成功的美中艺术界的高端交流和展示活动。”

  年度“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是全美第一个跨区域的杰出华人奖项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每年美国亚太裔传统月期间,来自全美华人社区最令主流社会瞩目的一项评选活动;而年度“全美华人30岁以下创业精英”是在全美、也是在海外唯一一个专门面向华裔青年和留学生的青年精英评选活动,目前是全美创业圈中最具影响力的华人奖项。

  喜吉利众议员在签发的贺状中指出:“国家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是不可或缺的,可以建立起两国民众的互相尊重和理解的桥梁”

  主办机构负责人指出,三个重要奖项,每个奖项只有一名获奖者,获奖者的贡献和成就都是本年度的不二人选,确保了该奖项评选的严肃性和评选结果的广泛影响力。

  向获奖者颁发贺状的联邦众议员Gilbert R. Cisneros Jr.(中文名:喜吉利)来自加州族裔多元化的39选区,海军退役后成为家族的第一代大学生。今年九月国会投票通过了他参与发起联署的决议案(H. Res. 908 ),谴责由新冠肺炎所引起所有形式的反亚洲情绪。他呼吁所有公职人员谴责反亚洲情绪,要求执法部门记录和加快对可信的仇恨犯罪举报的调查,并打击针对亚太裔社区的错误信息和歧视。

  由于今年疫情的延宕,政府和议员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仍处于“居家办公”状态:喜吉利众议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克服了许多不便为获奖者准备了贺状。(AACYF洛杉矶)

相关热词搜索:华人社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