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内容 > 旅游 >

    【旅发会】黄伟:遵义美景醉世界 正安吉他奏华章

    2021-09-25 17:48:42   来源:
      今天(9月24日)第十四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正安吉他音乐节开幕式在正安县吉他文化广场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致辞

      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醉美遵义美轮美奂,绽放时代新姿;吉他之都流光溢彩,喜迎八方宾朋。今夜,我们齐聚巍巍天楼山下、美丽芙蓉江畔、中国吉他之都——正安,共同见证第十四届遵义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正安吉他音乐节开幕,这是集中展示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成果的一次盛会,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在此,受市委书记魏树旺同志委托,我谨代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和820万遵义人民,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遵义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遵义地处中国西南腹地,山水秀美、物产丰富、人文荟萃。正安地处黔东北,文化深厚、区位独特、资源富集。特别是正安吉他,蜚声中外、享誉全球。本次大会以“遵义美景醉世界·正安吉他奏华章”为主题,就是要以旅游为媒,以吉他为介,从正安出发,一路弹奏出吉他之都好声音,弹奏出红色圣地新气象,弹奏出醉美遵义新华章。

      来到醉美遵义·吉他之都,弹奏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人生主题曲。红军长征纵横万里,在遵义创下了强渡乌江、激战娄山、四渡赤水等经典战例,特别是遵义会议开始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我们党独立自主解决中国革命实际问题的新阶段,在最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为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年7月2日,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遵义隆重举行,我们倍感自豪、无比光荣。革命精神代代相传,来到这里,拨动红色记忆,弹奏峥嵘岁月,可以从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中汲取丰富营养,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到醉美遵义·吉他之都,弹奏出品味健康生活、共享美好人生的幸福协奏曲。遵义物产富饶,文化多彩,是健康生活理想之地,“遵义绿色食品·健康美好生活”受到广泛认可。在这里,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气候条件酿造出的玉液琼浆——茅台、习酒、国台、珍酒、董酒等,风来隔壁千家醉,雨过开瓶十里香,香了世界、醉了人间。这里是全域绿色食品生产地,“中国茶城”“圣地茶都”享誉天下,遵义红、湄潭翠芽、凤冈锌硒、正安白茶频频夺金折桂,尘心洗尽兴难尽,一盏清茶满城芳,喝了让人安神醒脑、静心养性。这里是中国辣椒之都、中国优质辣椒产区、世界辣椒集散中心,在万千肴变的人间烟火里,遵义辣椒爽心快胃,走遍多彩贵州、走向大地神州。在尽享舌尖上美味之余,不妨再穿越古色斑斓的历史文脉,夜郎文化、土司文化、沙滩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引人入胜,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交相辉映,定能让您循着吉他的音韵找到深埋心底的诗和远方。

      来到醉美遵义·吉他之都,弹奏出钟情绿水青山、热爱大美自然的山水交响曲。遵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海拔适宜、气候温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山、水、湖、谷相映成趣,洞、寨、楼、屯相得益彰,是全域旅游理想地。这里苍山如海、万峰成林,大娄山逶迤壮丽,海龙屯巍然屹立,赤水丹霞壁立千仞,接天连地的万顷竹林,绿浪滔滔的广袤茶海,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一幅幅神奇旖旎的丹青画卷。这里山环水绕、河湖密布,乌江画廊移步换景,赤水河谷蜿蜒流淌,芙蓉江面水天一色,入眼即为美景。好山好水好风光,来到这里,可以聆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天籁之音,享受山水养眼、清爽养肺、运动养身之福,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智慧哲理。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遵义是革命圣地,也是旅游胜地,更是发展盛地。迈步“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作出的“丰富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途径,以旅游产业化助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协同共进,不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奋力实现旅游大提质,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有力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遵义美景醉世界,正安吉他奏华章。放眼黔北大地,红绿正芳华,今朝更好看;走进圣地遵义,商机正无限,前景更广阔。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朋友更加关心遵义、支持遵义、推介遵义,热忱欢迎广大业界人士多到遵义考察洽谈、交流合作、投资兴业,共同谱写遵义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最后,祝第十四届遵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暨正安吉他音乐节圆满成功!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归母营运利润稳健增长9.2% 集团总资产首次突破十万亿元

      香港、上海,2021年10月2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今日公布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期间业绩。  2

    娱乐

    《机智的恋爱》首位X恋人身份公开 两人遗憾离开

      9月28日,《机智的恋爱》第三期播出后,两位嘉宾的离开、首位X恋人的公布让节目又迎来一次热播高潮,再掀全网热议。当众告白能有多社死、十八社死表白等节目相关话题火热出圈,登上多平台热搜榜首,网友讨论

    旅游

    中国民间竞技运动“斗羊”在河南邓州上演激烈角逐

      近日,河南邓州举办了一场现场直播的斗羊比赛。同时,首个以世界斗羊大赛命名的小程序同期上线,可全程线上观看竞技赛事,让全国各地的观众不用出门就能领略到河南邓州羊文化的魅力、享受别样乡村味道。  

    房产

    [都市检测]三问三答——既有建筑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鉴定的常见问题

      钢筋数量和间距检测是既有混凝土中钢筋检测内容的重要一环,本期我们总结了3个在实际检测、鉴定中会遇到的问题并进行相应的解答,以供大家参考,共同学习。  一、为什么在使用了钢筋探测仪或雷达仪检测的情

    美食

    黔为天

      黔为天  地址:贵阳市南明区青云路  营业时间:10:00——22:000  招牌菜:过桥毛肚  & 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