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旅游

    错季上市,沿河高山葡萄抢手得很

    2021-10-29 17:08:21   来源:铜仁新闻网
      深秋时节,阳光暖照,正是一年丰收好时节。近日,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黑水镇土家黔园精品果园葡萄基地里,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紫红色的葡萄宛如玛瑙,碧绿色的葡萄像翠玉,颗颗珠圆玉润、晶莹剔透、香沁心脾,令人垂涎欲滴,吸引游客前来品尝、采摘。

      目前基地内种植的葡萄有“阳光玫瑰”和“巨峰”两个品种,因地处高山,经过阳光直射、大棚避雨、井水灌溉产出的葡萄品质优、口感好、品相佳,深受消费者青睐。

      “葡萄非常甜、很好吃、水份又多,结的葡萄非常好,今天我准备带几箱回陪,给亲戚朋友们尝一尝新鲜的葡萄。”游客李敏高兴说。

      据了解,葡萄基地采取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外面建立大棚,对温度、湿度、光照、水肥进行严格把控。挂果后,对所有葡萄择优留下,并套上保护袋,既可预防和降低果实病害,又能改善葡萄表面的光洁度,真正达到摘下即可入口。

      今年是基地的第一年,种有葡萄15亩,属于初挂果,3-5年可达到盛产期。为了提质增效,促进产业效益最大化,大棚内实行了立体栽培,一排排伫立的葡萄树上挂满葡萄,树下种着蔬菜、青椒、西瓜,实现树上树下双丰收。

      “我的葡萄园是今年才建园,四月份自己育苗,现在种植的面积有十几亩,预计亩产能够达到1000斤左右,产值到3万元左右。”贵州黎氏洪硕农业开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黎洪涛说道。

      为了方便管理,黎洪涛注册了公司,除了土家黔园精品果园,他还发展了茶产业、白山羊配种等产业,今年初挂果的的葡萄园预计产值在近40万元。来年他还将把葡萄基地扩建至30亩,逐步打造成精品葡萄种植示范基地,引领带动周边种植户一起发展,提升他们的收入,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张洪权陈晶晶)

      来源:铜仁新闻网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