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微开讲为企业直播赋能,把握未来新局势

    2021-11-12 14:28:56   来源:
      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数字化工具直接担当了特定的重要角色,除了在线教育、知识付费外,企业直播助力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复苏等重担,为各行业实现赋能;实实在在解决了诸多企业性问题,迅速推动企业直播服务市场的发展。微开讲认为企业直播浪潮已至,企业直播迎来新增长。

      企业直播的爆发除疫情因素外,更深层次来自于企业数字化的深度渗透,加上云计算、5G网络等技术的迅猛发展,推动了企业直播产业的发展进度,企业直播成为常态。

      企业使用特定直播工具或产品开展直播活动的行动企业直播方式,使用公域平台提供的直播服务或使用企业直播服务商提供的直播服务企业直播目标,提升企业对内和对外的沟通效率企业直播用户及场景,企业直播的用户比较稳定,主要面对企业或行业用户,解决业务场景需求,满足企业的商业需求。通过直播实现企业业务场景线上化,进而产生商业价值,更强调直播的专业性和信息真实性。

      2020年企业直播规模相较比2019年同比增长152%,短期的爆发带来了社会增长经济,预计到2023年,企业直播时长规模将达到更高的层次。(下图来源:亿欧智库)

      目前企业直播主要战场是面向企业对内的企业培训、内部会议、协同办公等场景,对外的发布会、大型峰会、研讨会、私域转化等业务场景。

      随着企业数字化加深,后私域时代的到来,直播更是承载了企业信息集中性、实时性、互动性、高效性等特点。能够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体验,更容易实现流量的集聚。市场参与者竞争也将愈演愈烈。

      为顺应后私域时代的企业发展需求,微开讲所提供的企业直播也具备了明显的长期战略在线特色,更加全面和深度的为企业提供服务,在严格的性能安全保证下,优化了安全、合规、稳定、工具等产品性能,最大力度保证企业直播的低延迟、高顺畅传递企业信息。

      微开讲是一家互联网在线教育的技术服务平台,通过生动的实时互动方式,帮助客户及用户实现真实互动通讯。核心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在线教育领域、知识付费领域、企业培训领域、政务直播领域、电商领域、实时还原教学场景,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带来全新的互动直播体验。

      微开讲160+项功能助力机构全面覆盖在线直播领域,无缝对接公众号、小程序、PC端、APP等常见热门端口,以最佳效果组合起来,通过打通公域-私域的模式,将不同流量池的用户端统一聚集,集中转化。直接推动企业产品演化角色,不单单是培训,更是实现了产品带货渠道。

      为进一步帮助企业更好的运营维护直播效率,微开讲更是有完善的数据分析系统,从每一场直播或是课程中精准得到用户信息、直播数据,包括细致的在线人数、观看时长、互动数据等等小数据,都一一呈现。数据分析清晰可靠,让企业的每一场直播都有据可依,让企业为下一次直播掌握精准方案,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并充分准备,以用户生命周期为出发点,打造直播闭环。

      近年来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给予SaaS应用平台更加肥沃的土壤,科技巨头对产业赋能的重视、消费升级和技术革命驱动均倒逼企业数字化向流通和生产环节延伸,微开讲更是以技术稳定和企业运营商稳居市场,未来将会持续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业务场景解决方案,共同为社会经济提供更多的价值。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