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2021贵州省首届眼视光学术大会暨贵州省视光学会成立大会圆满

    2021-11-19 18:58:21   来源:Hello贵阳
      为进一步促进贵州省眼视光学科发展,加强眼视光产业相关医疗单位的合作交流,为不断更新和拓展专业知识搭建新的平台,2021年11月14日上午,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金眼科(广州)医生集团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贵州省视光学会成立大会暨2021年贵州省首届眼视光学术交流会于贵州省贵阳市贵州饭店隆重召开。

      贵州省眼视光拟任委员、各医疗机构眼科、眼视光及眼保健等相关医务人员、贵州省各近视防控中心医务人员、贵州省眼视光相关从业人员等近200人参与了本次大会。

      汇聚眼科TOP力量,聚焦视觉健康。在这场高规格的饕餮盛宴上,国内顶尖屈光、眼底病专家与眼科专家齐聚一堂,作为大会讲者、讨论或主持嘉宾,围绕着“视觉健康”这一主题,聚焦近视高发、低龄化趋势等当下热点内容,共同分享了近视防控交叉领域的研究,向大家传播了眼科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论,还对老龄化时代下人眼视觉功能的改变与主动眼健康的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一直致力于以传播眼健康生活理念为己任,以为大众提供运营的眼健康服务为目标,为中国眼科医疗以及普及眼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的金眼科(广州)医生集团管理有限公司皆高度关注眼科界的每一场盛事,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也不例外。

      凭借着自身拥有的丰富经验的医护团队、成熟过硬的技术条件,助力眼科医疗事业发展的精神。根据现阶段眼科医疗知识传播的需要,2021年9月,贵州首家眼科科普馆在贵阳金眼科门诊部正式开馆。馆内设立的五大区域:接待区、健康科普区、爱眼直播区、互动体验区、视觉艺术区,能有效通过寓教于乐和现代化的科普方式,帮助青少年和儿童探索眼睛的奥秘,建立起预防近视的理念。其后,贵州省视光学会亦在此选址,设立办公点。

      本次大会,金眼科的成员全程参与其中,不但给予了大会必要的技术支持,医护团队还积极学习眼科前沿课题,分享交流眼科医学的经验;对ICL手术的诊断和治疗有丰富经验的金眼科医生集团刘庆明院长也以“ICL围手术期管理”为主题,与场上同仁分享交流了相关经验。

      为响应国家号召,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亦为全国各地的同仁能参与、交流并共同学习,此次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同步观看的方式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达数万人。

      眼视光顶级盛宴,吸引国内知名媒体高度关注。来自中新网、央视网、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新浪新闻、凤凰新闻、网易新闻、东方头条等30余家媒体高度关注此次会议,并对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采访。

      本次大会共分为两大板块,分别是贵州省视光学会成立大会与2021年贵州省眼视光学术会议。

      贵州省视光学会成立大会

      14日上午8时30分,由贵州省视光学会会长、贵阳市妇幼保健院眼科朱健华主任主持的贵州省视光学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启。

      在会议上,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后平院长针对现今视光产业的发展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和分享了其专业的见解:在政府的高度关注、多项政策文件发布的推动下,视光行业将迎来更加规范的监管和更广泛的科普推广和发展,并针对目前眼科疾病高频发生的难题,对贵州省视光学会成立的使命寄予了希望。

      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蔡娜副部长致辞,她指出:根据眼视光行业发展现存的难题,贵州省眼视光学会接下来重点开展的工作,标志着贵州省视光学会的成立对眼病的防治和眼视光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宣读了视光学会成立批文,并颁发受聘书。

      主任委员、副理事单位代表等等人员也在场上致辞,表达了对学会的使命和希望。

    2021贵州省首届眼视光学术大会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眼底病学组委员王鲜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王鲜教授致辞道,眼视光学术大会是一次为全国眼科医生提供了交流、学习和探索的好时机,目前我国近视正处于高发、低龄化趋势,围绕这一当下热点内容,接下来各位专家教授们将会根据他们的丰富经验和对近视防控交叉领域的研究,和大家分享眼科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论,共同探讨老龄化时代下人眼视觉功能的改变与主动眼健康的策略。本届会议的目标,是在眼科领域中继续发挥自身的力量,共同促进中国眼科事业的蓬勃发展。也在此祝愿大家在本次大会中展现自身风采,互相学习,收获满满。

      饕餮盛宴,群英聚首共同科普眼病知识

      国内顶尖眼科专家在此环节上,根据自身擅长的学术、治疗经验,拟定相关主题并作出详细讲解。

      其中,就有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视光学组组长瞿佳教授带来的《新时代眼病防治的挑战与应对》;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眼底病学组委员王鲜教授带来的《近视与眼底病变》;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屈光与低视力科曾骏文主任带来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葛坚教授带来的《光、眼健康与近视》;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钟兴武教授带来的《飞秒激光小切口角膜透镜取出与植入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陇黔带来的《青少年近视管理》;贵阳市儿童医院眼科朱健华主任带来的《儿童近视危害因素与应对策略》;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刘太祥(教授)带来的《视网膜周边离焦与近视防控》;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杨芳文副主任带来的《ICL术后早期眼压监测报告》;金眼科(广州)医生集团总院长刘庆明带来的《ICL围手术期管理》。

      以上课题一直是备受大众关注的话题,对于以上眼病的识别、防范和处理,也是众多临床医师面临的棘手问题。有行业顶尖的专家作出全面的分析和解答,相信能使各位眼科医师收获满满,及时了解到当今世界最新的眼科及技术和新方法,对提升国内眼科诊疗水平、加强国内眼科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课题具体讲解大家可移步《眼健康管家》公众号了解。

      在会后的采访中,记者对视光专业的国内知名眼科教授进行了访问。

      在媒体专访过程中,金眼科尹院长在针对未来贵州省视光产业中提到:在循证医学,处理与眼睛健康和视力保健相关的心理、生理、病理、环境和社会等问题上,要提高省内视光产业全面发展,从而在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内提供最有效、最优质的眼健康服务,这是未来贵州眼科视光专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要发展跨地区、跨行业、加速视光学学术交流和进行有关视光学发展模式、服务定位、专业结构的分析和探讨,助贵州在眼视光学发展的实践基础上,探索出眼视光更适合当前贵州省视光的可持续、更快更好的发展的新途径。

      同时积极做好公益事业。每年3·15消费者权益日,5·20计量日,6·6爱眼日,世界视觉日等公益日,开展公益活动,引导全民关注眼健康,创造社会价值,服务社会,为会员提供公益平台。

    会议圆满结束

      14日中午12时许,在大会主持人的宣布下会议圆满结束。此次大会既分享了眼科疾病的防治经验,共同分享了近视防控交叉领域的研究,向大家传播了眼科领域的新技术和新理论,还对老龄化时代下人眼视觉功能的改变与主动眼健康的策略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也再次呈现了国内眼科医生的汗水、智慧和技巧,为广大眼科医护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可谓是干货满满,又具有前瞻性研究,助力我国眼视光视野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