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字节跳动公益平台在抖音、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上线,用户可便捷参与公益

    2021-11-20 20:55:05   来源:贵州网
      贵州网讯(安青松)11月19日,字节跳动公益平台在抖音、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正式上线,公益机构、公益创作者及用户均可在相关App内参与公益项目。

      此前,字节跳动公益入选第三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据了解,新上线的字节跳动公益平台旨在高效率连接公益信息与社会资源,让人人能够便捷参与公益。

      字节跳动公益平台在抖音APP的入口

      以抖音为例,公益机构可以在抖音APP上展示公益项目并筹款。平台将鼓励公益创作者生产丰富的公益内容,带动公益项目的曝光、公益内容的观看。用户可以在抖音通过点击“我”—“菜单”—“抖音公益”,浏览这些公益项目,自主选择捐款,并在“我的公益”中查看项目最新进展。

      11月19日,北京字节跳动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在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上介绍,字节跳动公益平台具有公平、高效、透明的特点。具体而言,抖音等产品的去中心化分发机制,能够让每个公益项目平等地“被看见”;平台拥有的精准信息分发技术,可以将公益内容推送给对它感兴趣的人群;公益机构持续发布的项目视频,可以让用户更直观、全面地了解捐款进展。

      “字节跳动公益平台旨在拉近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的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们在平台上相遇,通过更直接的互动和反馈,增强互信。”上述负责人称,“我们看到很多普通人的善意,平台上很多用户在日常生活中抒发、传递爱心。我们想让更多人放心参与公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帮助。”

      公开报道显示,字节跳动公益在青少年成长、乡村发展、应急响应、文化传承、数字包容等多个领域有探索。最近,由字节跳动公益和抖音电商共同发起的“山货上头条”项目走进吉林延边,帮助当地农户和厂家卖出79万单农产品。2020年以来,字节跳动医务基金为88批共3737名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获得今年9月民政部颁发的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