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2021广州文创(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启动

    2021-11-29 16:5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广州文创(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启动

    展出的优秀设计作品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中新网广州11月28日电(记者 程景伟)2021广州文创(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启动仪式28日在广州越秀公园举行。启动仪式上,由中国公园协会和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的第一届中国(广州)公园文创大会主形象IP现场正式对外发布。

    作品展启动仪式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作品展启动仪式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大赛自7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累计征集到近1000件作品,有近100所来自全国的高等院校和设计机构参与。经初审和专家评审,26件获奖作品已于近日揭晓。

      本次展览累计展出设计作品约200幅,实物作品近500件,不乏有国家级名师名作《越秀山故事》和特等奖作品《羊城颂》,以及各公园景区的特色藏品。其中,《越秀山故事》由中国皮影大师汪天稳父女担任主创,以牛皮雕刻画和皮影技艺融合的形式,刻画和演绎2000多年前南越王赵佗在越秀山登高载舞,庆祝“三月三”的民俗场景,讲述越秀山故事。

    作品展出现场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 供图

    作品展出现场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供图

      整个展览分为各公园景区作品陈列区、大赛入围作品陈列区、获奖作品陈列区和春、夏、秋冬的景色连廊贯穿,通过场景化氛围布置,融入植物花香和模拟鸟鸣声,并点缀创意视觉元素,把自然的鸟语花香与文创的精致典雅交融一起,让人在参观展览的同时沉浸其中,享受自然,感受文化魅力,在公园“听见花开”。

      颁奖仪式现场,由中国公园协会和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广州市公园协会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的第一届中国(广州)公园文创大会宣传片、主视觉、LOGO和吉祥物正式对外发布。它们将作为广州公园文创的特别使者,带着羊城的美好祝福,热情欢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嘉宾。

      作为非遗文创的原创粤剧街舞《新穆桂英挂帅》也亮相活动现场,将传统非遗粤剧和现代时尚街舞两种不同时空的文化艺术在越秀山五羊石像下跨界交融,绽放非遗文化传承新活力。(完)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