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益动中和,中和农信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1-11-29 17:07:46   来源:
      2021年11月18日,中和农信1118文化节成功举办。本次文化节和去年一样,依旧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全国各地的中和农信人在线上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和农信13岁的生日。

      今年文化节的主题为“益动中和”,旨在倡导公益精神,号召全体中和农信人一起做公益。作为缘起于中国扶贫基金会小额信贷部的中和农信,公益早已成为镌刻在每一位中和农信人血液里的基因,中和农信人始终不忘公益初心、坚守助农使命。

      无公益不中和

      活动伊始,中和农信总裁刘冬文为本次活动致辞,刘总指出,中和农信的前世缘于公益,今生成于公益。可以说:无公益,不中和。

      虽说如今公司已经市场化运营,但中和农信的公益情怀依旧,服务农村最后一百米的初心从未改变。2010年,中和农信设立中和基金,所募集的款项全部用于为项目区内遇到疾病、意外、灾害等临时性困难的家庭提供1000-5000元不等的资金捐助。中和基金已成为汇聚爱心,传递关爱,体现中和农信人公益情怀和友爱互助精神的重要纽带。

      中和农信始终将客户能力建设与业务发展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在提供资金支持的同时,还免费提供知识普及和技能培训等能力建设活动,持续提升客户自立和自我发展能力。如开展金融、法律、财务和健康等多种免费培训。开展“她能量”小镇妇女创业培训课程及“创之道”小微企业扶持项目。此外,公司还组织开展“她计划”慢病管理、“爱心车队”高考送考、“重阳计划”拍照留念、“碧海蓝天”环境保护等公益活动,服务当地百姓。希望中和农信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坚守公益初心,成就更伟大的中和农信!

      传递公益之火照亮乡村生活

      本次直播活动的现场还邀请到了两位特别来宾,他们是在河南水灾时组织员工参与救灾工作的中和农信河南区域管理部副总经理邢利群;以及多年来一直投身公益事业帮助过无数客户的中和农信平江分支客户经理何小红。

      在现场,邢利群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夏天河南水灾的情况,水灾发生后,河南多地受灾严重,总部在总裁刘冬文的牵头下,连夜成立救灾小组,指导救灾工作。河南区域的员工在确保自身安全下,积极投身救灾工作,协助中国扶贫基金会深入灾区一线了解灾情及受灾群众的物资需求,组织人员和车辆将救灾物资及时送达重灾乡镇的受灾群众手中,积极参与热餐供应项目、重建家园项目和消杀项目的实施,为受灾群众及时获得救助做出了中和农信人的努力,同心协力成功完成价值两千余万元的公益项目执行工作。

      湖南区域平江分支的客户经理何小红也分享了她的公益故事,何小红一直以来都关注公益事业,2015年加入了平江当地的公益组织,同年加入中和农信后,更是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今年的创之道,她就推荐了她的两位客户参加。得知这次要来北京参加文化节,她对平江分支的年轻客户经理说“我的年纪在咱们分支是大的,普通话也不好,业绩也不是最高的,但我能有这次机会,是因为我始终做公益,你们年轻人更要投身公益,多多关注公司组织的各种公益活动,推荐客户积极参与。”

      随后,中和乡村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王行最向邢利群、何小红颁发了公益火炬,希望二位能成为中和农信的公益火炬手,将公益之火传递下去,照亮更多的人。

      益动中和有你有我

      在活动的最后,中和乡村发展促进中心负责人王行最对中和农信的公益未来做了展望。王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乡促中心,乡促中心是一家面向全国、专注农村发展领域实践、研究及交流的非营利组织。宗旨就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创新三农服务体系,促进公益与商业的有机融合,让中和农信更有温度。乡促中心的业务分为三大板块,即公益关爱、创业赋能和研究分享。公益关爱包括中和基金和紧急救援;创业赋能包括农民组织赋能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促进双碳减排。研究分享是组织业界专家学者,将公司的经验、方法总结好、提炼好,开展各类交流,讲好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