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娱乐

    收视黑马!悲情宫廷剧却走反套路,《衣袖红镶边》如何获观众的心

    2021-12-01 15:12:23   来源:网易娱乐
      最近有多位女神回归电视剧:全智贤、韩孝周、宋慧乔、李英爱等等回归电视剧,而《衣袖红镶边》在初期,其实并未因主演而造成极高的话题度,但播出六集后,编剧的巧思、导演唯美的构图、演员的热情演绎,让收视屡屡创下新高,在上周六超越同时段的强势竞争对手《现正分手中》成为金土剧的黑马。

      小编就来盘点《衣袖红镶边》是如何在强大的对手中,成功屡获观众的心,在众多古装剧中,走出自己的风格。

      剧情简介:

      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想要守护自己选择的人生的宫女(李世荣饰演),和将国家置于爱情之上的帝君(李俊昊饰演)的故事。

      比鬼怪还要恐怖的王,王在男人的身份之前,首先是君主。比起深爱的女人,国家的命运更为重要,百姓的安危才是首要。爱情的顺位只能被推倒最后;本该最纯真、最炙热的初恋,也要在冷静的理性下被压制,计算政治的得失。想要细水长流地活着的宫女。衣袖镶着红边的她们,是这里的宫女。衣袖处的红镶边,标志著她们是帝王的女人。那么,她们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只是对帝王和王族们百依百顺的稻草人玩偶吗?

      朝鲜时代,掌握着宫阙内的生活起居,作为堂堂正正的女官们,如果她们也有灿烂的梦想和朴素的幸福呢?

      看点1:古装经验丰富的李世荣配上努力不懈的李俊昊,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爆棚。

      从小4岁就以大长今童演‘小今英’一角出道的李世荣,就以清秀的美貌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在2018与吕珍九出演的《成为王的男人》更是仙气爆表。在《衣袖红镶边》饰演聪明伶俐却又拥有美貌的宫女一角,实在适合不过。

      而以爱豆出身的2PM李俊昊,早在《金科长》、《只是相爱的关系》就获得好评。这次在《衣袖红镶边》被网友大大称赞,俊昊的古装发音很正宗,咬字清晰,而且发音、发声听起来非常舒服,且对人物的刻画相当用心。

      小编一开始就是被预告片中,两人之间流露的化学反应所吸引,CP感爆棚。两人在此时已将这朝鲜流传已久的悲情爱情故事,情感流动表现的淋漓尽致。

      看点2:不流于俗套,经常走反套路引发观众爆笑

      播出的第二集中,德仁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这画面大家应该相当熟悉吧?大家本都以为古装剧经典出手相救的拥抱要出现了,没想到编剧竟然反套路,世孙竟把德仁推回书柜上,也让观众笑个不停。

      播出的第三集中,德仁发现世孙的真实身份而生气,但碍于自己是宫女,所以无法将自己的怒气对世孙直接发洩。德仁以为世孙已离开房间,所以说了世孙的坏话,竟被躲在书柜后的世孙听见,这样的反套路在古装剧来说实在相当新颖。

      看点3:剧情节奏不拖沓、制作组细节满分

      播出的第三集中,当时的德仁还不知一直在书库裡和他嬉闹的男生就是世孙,本以为制作组有意让德仁不知道世孙身份的剧情再拖个一两集,没想到非但不是如此,还利用‘湖中倒影’如此新颖的方式让德仁知晓。

      看点4:在古装剧中加入现代元素,你有看过君王会露腹肌吗?导演真的知道观众想看什么!

      播出的第六集中,世孙因为生气德仁和其他男生靠得很近,竟然像小孩一样吃醋,还说出:‘我在乎的只有我的人’这样露骨的话,而随后为了不让德仁自己搬沉重的水,而露出了腹肌。这时的德仁就像众多观众一样,被俊昊的腹肌迷的不要不要的,进而落水,而落水后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爆棚,只能说MBC真的太会了,要看接下来的剧情还得再等一周..

      看点5:男女主角互相救援、陪伴,你想看的浪漫剧情《衣袖红镶边》都有

      在播出的第四集中,德仁靠着聪明伶俐的头脑,解救世孙免于让皇上失望,而取得世孙青睐。而世孙也让德仁免于受到翁主的欺负。

      而在第五集中,世孙被皇上禁足,德仁说书陪伴,两人互相唸著诗经中的文字,而诗经的内容正是在呼应著两人的爱情故事。随后皇上前来,德仁看见世孙的隐忍、软弱以及从小到大因身为世孙承受的悲痛,下定决心成为世孙的人,付出自己的性命让世孙取得宝位的一幕,开启了故事的格局,不只让两人之间更为靠近,也揭示著种种危机即将等待他们去面对。

      看点6:MBC多年来累积多部古装经典,出品即是保证,每一帧都是画

      创作出《大长今》、《拥抱太阳的月亮》等等多部古装大戏的MBC,对古装剧的拿捏可以说是驾轻就熟。在服装、造型、佈景等也都非常用心,制作处也因为《衣袖红镶边》的名称关系,他们对宫女的服装造型可说是做了非常多的功课。

      看点7:虽然历史就是剧透,但在导演、编剧无处不用心之下,让观众看见细节的用心

      而此部戏的导演也是第一次执导古装剧,且为女性导演,在镜头的巧思下,使用湖、花等细节叙事,听说为了《衣袖红镶边》整整研究了古装剧的拍摄两年的时间。编剧也做了很多考古功课,人物的塑造也费了很多心思,就是这样的用心才能在《衣袖红镶边》无处不看到细节。

      希望大家看完小编的介绍可以更了解《衣袖红镶边》,也希望编剧、导演给力,剩下的十集别让观众失望啊~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