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用镜头记录四季黔南 “黔南最美四季”征集活动启动

    2022-02-07 12:05:42   来源:贵州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加快黔南州旅游产业化发展,将黔南打造成旅游综合目的地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挖掘和展现黔南州良好的城市形象,让更多人认识和了解黔南,分享黔南的精彩和魅力,加大市场宣传营销力度,扩大黔南旅游的市场占有率,提升黔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黔南最美四季”征集活动于2月1日启动。

      本次活动由黔南州委宣传部、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摄影家协会主办。以“黔南最美四季”为主题,用镜头记录黔南最能表现四季的美丽元素,感受黔南的美丽故事。能全面准确反映黔南旅游形象,充分体现黔南旅游的资源优势、典型特征和人文精髓,具有较强的震撼力、吸引力和启发性。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让黔南被更多的人看见。

      (一)活动主题:#黔南最美四季#

      (二)活动范围:社会各界人士均可报名参加。

      (三)活动时间:每季度进行一次评选,全年进行4次评选;

      2022年2月1日起至2022年5月1日止(春季)

      2022年5月2日起至2022年8月1日止(夏季)

      2022年8月2日起至2022年11月1日止(秋季)

      2022年11月2日起至2023年2月1日止(冬季)

      (四)活动形式

      简介文字凝练:参赛作品须标注标题,字数不超过15字,并简要阐述作品的创意和主题。

      大赛分为春、夏、秋、冬四季主题三大类进行投稿:

      1、自然风光类:

      黔南优美自然风光,各地乡村别具地域特色的自然美景等。

      2、民族风情类:

      展现黔南州多彩的民俗文化、民族节庆活动、民族风情、特色美食等。

      3、旅游景区类:

      展现黔南州内所有景区(点)美景、美物、人物、民宿等涉旅行业内容。

      展现形式可以为照片或视频。

      (五)提交方式

      1、邮箱:qnlysy@163.com

      2、邮寄:黔南州都匀市匀东镇匀东大厦A323室,收件人:占智鹏,邮编:558000。

      投稿人需对所提交作品说明其具体含义(或寓意)。在稿件中注明姓名、联系方式,并在信封或电子邮件标题中注明“黔南最美四季”字样。

      咨询电话:0854-8280566。

      (六)参赛细则:

      1、黔南州内外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均可参赛,主题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本次参赛投稿只限于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境内拍摄的作品,获奖作品组委员将对拍摄地进行认证,发现不是在黔南州境内拍摄的获奖作品,组委会将取消比赛资格,获奖作品作废。

      2、本次比赛不收参赛费、不退稿。

      3、活动分为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方式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

      4、网络评选:在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定网站开展“黔南最美四季”评选活动,“春、夏、秋、冬”每季度一个主题进行网络投票活动,按票数高低排序,占总分值50%。

      5、专家评审:通过电子邮件或刻成光盘邮寄,jpg格式,附上简要文字说明和拍摄地点,作者姓名、身份证、电话、通讯地址,相机摄影文件大小5M以上,组照每组限4-8幅,同时提供RAW格式(原始数据底片格式)文件。手机摄影需是原图,文件大小5M以上。视频统一MP4格式清晰度大于或等于1080P,时长为10秒-60秒。来稿电子邮件注明“黔南最美四季”活动参赛作品,按评委评分高低排序,占总分值50%。

      6、为便于入选作品的影像鉴定,使用数码相机拍摄的作者,请将拍摄的原始文件保存好,接到调底通知后,3日内需将入选作品的原始文件发送到投稿邮箱:qnlysy@163.com,如不能按期提交,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邮寄入选作品光盘(U盘)时,请包装妥当,以防损坏。

      7、投稿作品必须是保持原貌的纪实摄影作品,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不得用电脑或传统暗房技术作合成、添加、删除、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8、凡获奖作品,主、承办方有免费使用权,可在展览、画册、报刊、杂志、网络等相关非商业宣传中使用,不再另付稿酬,作者具有署名权。

      9、投稿作品的作者应对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报送的作品,不侵犯他人的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一切法律责任均由投稿者本人承担。给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造成损失的,投稿者应予以赔偿。

      10、参加本届比赛的获奖作品,可作为作者申请加入黔南州摄影家协会的条件之一。

      11、本届比赛组委会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作者均视为认同并遵守本规则。

      (七)大赛奖项设立及报酬

      评比活动分为四期,每期以当季度为主题,并从每季度投稿作品中评选出228幅摄影作品和228部视频作品,每类分一、二、三等奖。

      一等奖,共8名(四期每期视频、照片共2名,合计8名)、奖金各5000元,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共16名(四期每期视频、照片共4名,合计16名)、奖金各2000元,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共32名(四期每期视频、照片共8名,合计32名)、奖金各500元,并颁发证书。

      优秀奖,共400名,(四期每期视频、照片共100名,400名)奖金各100元。

      (八)作品评选

      大赛组织机构由黔南州委宣传部、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摄影家协会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评选细则将在黔南旅游官方微信平台公布。

      请大家多多关注,积极参与,通过手中的镜头随时随地的记录下2022年以来黔南在您眼中闪现的那一道不同寻常的风景和那一缕独特的风土人情。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