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娱乐

    《小虎墩大英雄》获电影频道推荐 揭秘镖师文化

    2022-02-08 16:42:20   来源:中华网娱乐
      虎年国风动画电影《小虎墩大英雄》正在热映,猫眼与淘票票评分9.3、微博大V推荐度94%,深受合家欢观众喜爱。小虎墩与金龟子同框做客电影频道的《今日影评》节目,共同揭秘镖师江湖,“忠义护镖,使命必达”背后又有哪些深刻意义?虎年看虎墩,虎气冲天一整年。

    《小虎墩大英雄》获电影频道推荐 揭秘镖师文化

    《小虎墩大英雄》获电影频道推荐 揭秘镖师文化

    《小虎墩大英雄》获电影频道推荐 揭秘镖师文化

    《小虎墩大英雄》获电影频道推荐 揭秘镖师文化

      金龟子助力小虎墩镖师“守信重诺”品质获赞

      《小虎墩大英雄》讲述小虎墩在“本命年”勇敢出发,追逐心中镖师梦想的冒险成长故事。不少观众可能对中国古代特有的镖师职业不太熟悉,此次,金龟子携小虎墩做客电影频道的《今日影评》节目,力荐这部口碑不俗、超出预期的虎年合家欢电影之余,也谈起了镖师文化。

      镖师相当于古代的快递员,“他们接到雇主委托的时候,接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快递,更是一份承诺和责任”。片中的小虎墩跨越千山万水,沿途遭遇天煞会众反派的重重阻挠,却百折不挠,支撑他的不仅是“龙威虎胆”的勇气和毅力,更是镖师最重要的守信重诺的品质。这也让很多家长颇为认可,“故事很励志,让小朋友学会很多道理”、“虎墩‘使命必达’的精神值得称赞”。

      萌虎追梦惊喜满满国风动画传承中国文化

      《小虎墩大英雄》有笑有泪有燃点,无论欢乐冒险桥段,还是热血动作场面,都带来超出预期的观影体验。而影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展现也获得诸多观众好评。除了新颖独特的镖师文化之外,片中既有小虎墩闹市说书、杨总镖头苦练刺绣、黑大王擂台比武等重要情节,也有蒙面山贼的脸谱面具、饺子里包钱币的习俗等丰富细节,国风元素令人目不暇接。

      有观众称赞,“从背景设定到美术风格,都与中国传统文化进行了深度结合”、“国风武侠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十分精彩,热血的江湖冒险充满正能量”。更有观众表示,“镖师职业已经消失,还有人把它做成动画电影,这就是文化自信和传承”。现在就购票,感受国风魅力,跟小虎墩一起虎虎生风。

      春节合家欢电影《小虎墩大英雄》正在热映中,粤语版同步上映。影片由深圳市元人动画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