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科技

    平均每台电视能耗降超30%,海信视像致力发展绿色科技

    2022-03-14 09:30:04   来源:中华网
      植树节来了,关于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的话题再度成为热点。随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行业和企业发起转型升级、积极发展绿色科技。近年来,海信视像通过建设绿色工厂、实施节能项目、推进技术迭代和工艺优化等方式,全面支持“双碳”工作,助力发展绿色经济。

      “通过自适应背光控制算法、数字化电源控制等技术的应用,平均每台海信电视能耗较此前降低超30%。”海信视像研发部门相关人员透露。作为液晶显示行业的绿色设计示范企业,海信视像致力于提高资源利用率,开展产品低碳化、模具轻量化、易回收和拆解等创新设计,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成为液晶显示行业绿色设计的领跑者。

      绿色科技不仅体现在终端产品上,也同样渗透到制造全流程。海信视像国内青岛、贵阳、江门三个基地均入选国家工信部绿色工厂,2020-2021年累计实施完成节能项目59项,2021年全年减排7262吨二氧化碳;在行业内率先实施的光伏发电项目已开始释放“环保红利”,海信视像黄岛智能工厂基地光伏项目年发电量540万度,今年其江门基地新建光伏发电系统,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727万度。据测算,2022年海信视像三个工厂节能项目、光伏项目全部实施后,全年预计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894吨。根据此前官方媒体报道,以一亩树林一天可吸收二氧化碳67公斤换算,这相当于13多万亩树林一天的吸收量。

      作为大显示行业引领者,海信视像在绿色科技创新和落实“双碳”目标中走在行业前列。自2018年以来,参与或主持的国家、行业、团体绿色环保相关标准共13项,包括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技术规范、绿色供应链管理评价规范、电视机制造业绿色工厂评价要求等,为行业提供经验参考和依据,用科技创新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