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时尚

    何洁全新专辑《桔梗》发行 生命力概念彰显态度

    2022-04-07 17:15:03   来源:中华网娱乐
      4月7日,何洁的第六张个人音乐作品《桔梗》正式发行。作为签约索尼音乐后首张专辑,《桔梗》的发行让粉丝与歌迷感到无比兴奋。专辑收录了十首歌曲,以植物作为音乐理念,让生命力贯穿了十首歌曲。与此呼应,生命力也是何洁的嗓音中最具辨识度的特质,更让这张专辑带有了一种“破土再生”的使命。

      随着专辑歌曲《选择》《完整》《逃脱》的先后公开,《桔梗》全专的“真面目”更是引发了无数好奇。3月24日工作室更新的一则通知,也意味着原定生日当天发行的新专辑将延后发布。

    何洁全新专辑《桔梗》发行 生命力概念彰显态度

      惊喜可以迟到,但绝不会缺席。4月6日,何洁公开全专试听预告,10首歌曲尝鲜抢听诚意奉上,全专也将与次日完整上线。有心的听众就会发现,这张专辑里的何洁,仿佛回归本位的发光体,也让她的音乐生命力,通过更新的演唱方式和完整音乐风格,不断地进化、生长、盛开。

    何洁全新专辑《桔梗》发行 生命力概念彰显态度

      《桔梗》

      桔梗——都丢了吧告别他重新出发盛夏到达灿烂成花

      引领整张专辑的态度标题曲《桔梗》,从词曲创作,到编曲、录音、后期,是专辑里制作进程整合度非常高的一首歌。对于何洁来说,是一种特别的植卉,耐寒而坚韧。传说,桔梗花开寓意幸福再度降临,既代表永恒的爱,又诠释无望的爱,如此矛盾又强烈。何洁在这首代表自己的歌里,突破了曾经对于演唱这类歌曲的固有认知,用崭新和具突破性的表达,进一步地塑造了“桔梗”的态度。

    何洁全新专辑《桔梗》发行 生命力概念彰显态度

      《Feel Alive》

      生石花——不莽撞的勇敢给自己更多爱一再崩坏一再重来吧

      有一种花,蓄力开在沙漠中,耐得住干旱,喜欢阳光,异常鲜艳。词作者王天放说,何洁就让他想到这种生石花。制作人、曲作者栾卓忻就此主题创作出了节奏明快直接的旋律。在叙述中放纵,在盛放中收敛。在经历过“爱和被爱”之后,依旧勇敢;在崩溃边缘,蓄力重生。充满着反差,又不失爆发。

    何洁全新专辑《桔梗》发行 生命力概念彰显态度

      《选择》

      向日葵——握着方向盘跟随直觉指南在这既定的世界我选择意外

      破势单曲《选择》是专辑《桔梗》的第一主打,首波公开的亮眼之作。何洁选择向日葵作为视觉主题,来代表这首歌向阳向未来的生命力。随心《选择》,在属于自己的季节里肆意生长,遁出舒适圈,旋律带有一种驾车的行进感,就像何洁的个性一样,自在自如、一往直前。

    何洁全新专辑《桔梗》发行 生命力概念彰显态度

      《完整》

      野草——你要相信一生最好最真留给自己才算完整

      强韧单曲《完整》,以“野草”的坚韧顽强,为歌曲的精神主旨,尽显其坚韧顽强。第二主打延续强劲风格,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不可思议,有“雷电之后,终会盛开”的炸裂磅礴,有“枯木逢春”绝处逢生,一切的坚韧都是如此真实。

      《光的距离》

      金粟兰——未来是不肯痛快落下的雨世界有它不完美的原因你听

      细腻地传递爱的信息,对应着金栗兰“隐约之美”。在充满诗意的歌词里,浸润了人生那些无能为力的遗憾和错过,词作者万一说:“真正的爱里是包含自我确认的。”曲作者、制作人郭一凡,让每一个音符都是美到极致的心酸和无奈,同时也不会让听众有负担。结尾处的一声叹息,更是凸显了何洁的巧思。

      《稀有物种》

      独叶草——洗脑的煽动我不受用宁愿做个稀有物种

      《稀有物种》是整张专辑里最「独」特和极端的存在。所表达的「独」特态度,就像是独叶草,只长了一片叶子,只开一朵花。它隐秘而稀少,不标榜自己枝繁叶茂,不高喊要参天要破岩,它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被任何人打扰。情绪张扬高调,在辩驳和拉扯下切换着唱腔、变换着听感,凸显着不去“讨好谁”的「独」特之美。

    何洁全新专辑《桔梗》发行 生命力概念彰显态度

      《逃脱》

      苔藓——在黑暗中逃脱失望那一秒请你忘了我就好

      第三主打《逃脱》由实力音乐创作人刘凤瑶为何洁量身定制。在何洁和刘凤瑶多次讨论和交流后,刘凤瑶认为何洁本身带有一种坚强洒脱感,从而选定以张弛有度方式呈现“苔藓的觉醒”。何洁用直截了当和洒脱自如的方式,表达着自我和解和沉淀向前。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中,呈现出了这首可听性和传唱性都极高的流行摇滚情歌。

      《多米诺》

      爬山虎——人生是玩多米诺别太吝啬受伤的资格

      以「自我」为根,开枝散叶、蔓延开来,这是爬山虎的模样。人生亦是如此,当你推倒了第一张《多米诺》,序章也随即展开,每一块多米诺,就是我们的每一次选择。歌曲的呈现与表达上也展示了一种「自我取悦」的态度,我的喜怒哀乐,都是以我为中心,洒脱、大气,充满律动。

      《感应》

      满天星——闪烁越过了星河坠落广阔我不知所措沉默

      潜意识里、梦境里对感情的期待和投射,就写在这首《感应》中。人生海海,宇宙苍茫,一切缘分都显得闪烁又珍贵,不由欣喜又不禁失落,深陷其中。满天星的“清纯、致远、浪漫”,则是在喃喃自语中如梦如幻的表达。

    何洁全新专辑《桔梗》发行 生命力概念彰显态度

      《漫漫》

      麦秆菊——我并不孤独心里有个你陪我

      《漫漫》这首歌,是一份来自回忆的馈赠。麦秆菊的花瓣拥有着金属质感,镌刻着记忆和岁月中的五彩斑斓,当那些往事开始闪光、那些炽热开始褪色,心中的期待又一次被指引。舒缓温暖,氛围感弥漫,“清而不淡”的质感绵延不绝。

      何洁分享着关于《桔梗》的一切,桔梗,像极了现在的自己。不再是那个曾经大家眼里陌生又熟悉的女孩,也褪去了那些脆弱和纠结的硬壳,裸露出真实和坚定、自信和洒脱的内核。《桔梗》承载着光芒背后的进化,暗影之下的自我,以及何洁对于音乐的执着和满满诚意。

      何洁的音乐能量始终不可预测,正如她说:“确实,我一直想回到何洁,一个不再惊慌害怕、不会迷茫失去方向的自己,我想找到属于自己的音乐归属。别废话,唱就对了!”植物藏在歌里,生命力却早已弥漫延续。何洁全新专辑《桔梗》现已全网上线,沉浸感受不容错过。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