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深耕“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春雨”助力春耕备耕

    2022-04-24 17:22:41   来源:贵州网

      近日,央行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贵州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意见》工作部署,对全面推进贵州省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要求全省金融单位优化资源配置,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切实加大“三农”领域金融支持,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

      众所周知,农业生产是风险较大行业,普遍存在技能低、年龄大、资金少等问题,特别是在资金运转过程中经常遇到困难,影响正常生产作业。作为乡村振兴践行者,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始终多角度、全方位探索助农模式,通过科技赋能推出人工智能AI驱动的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行云”,在整个借贷申请和服务过程中创造远程面对面服务体验,利用人工智能简化贷款申请流程;其次还能够实时提供客户风险评估,通过对借款人后台进行数字化风险控制评估,从而实现即时审批,有效减少借款人等待时间及贷款申请过程。为三农人群提供多元化、风险可承担、体验便捷的融资方案,从而实现让“科技赋能,农户少跑路”。其次通过服务下沉,持续关注地区特色农业产业链融资需求,优化创新产品,量身打造特色服务,伴随贵州三农特色产业从生根发芽到茁壮成长,确保金融“春雨”及时发放,不误农时。

      强速度助春耕,为特色产业提供金融支持

      “多亏了平安普惠的12.8万元贷款,让我能及时扩大了种植规模并扩充人力。“关岭东关茶叶种植基地负责人郭启平说。

      郭启平所在的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普利乡东关村属当地茶叶种植加工基地,受益于贵州省“黔货出山”政策扶持,近年来茶产品销售额不断提升,2021年起便开始筹备扩大种植生产规模,然而受到疫情不断反复,加之资金回款受阻,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不足,导致抢在春耕时节扩大种植面积、增建加工厂房等工作迟迟无法开展。正在一筹莫展之际,通过朋友介绍前往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进行了相关咨询,咨询顾问通过对其行业及市场分析快速定制了贷款融资方案,在清晰了解贷款额度和费率后当即就通过手机提交了申请,成功获得无抵押借款12.8万元,赶在2022年春耕及时进行了育苗种植、土地扩充并增添了人力。

      “这几年国家及贵州政府对我们茶叶产业化发展有扶持政策,我想借这次机会扩大基地规模,可几年的疫情下来,亲戚朋友也都没有闲钱能借给我。朋友说可以试试平安普惠,以前我没搞过这些,有点害怕被骗,他说他借过,很正规,我就去试了一下,什么抵押都不要可以给我贷12.8万,利息虽然不低但也可以接受,我用这些钱扩大茶叶种植规模,等来年春茶上市了,我还是有赚头。”郭启平提起本次贷款经历不由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农业耕作生产的重要时节,针对春耕备耕“时间段、需求急“的特点,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结合自身长期普惠金融实践经验及,不断优化三农人群金融服务流程,凭借互联网科技优势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办理、线上申请、及时放款,切实打通三农贷款融资难、融资慢等“卡点”和“堵点”,助力农户加快整地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全力以赴确保农户贷款及时发放,不误农时。

      除了通过为借款人提供便捷、快速的全线上服务,提高金融资源的可获得性外。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还尝试多角度帮助小微企业破解经营难题,上线聚焦小微企业缺乏商业资源和人脉的核心经营痛点的小程序“陆慧融生意通”,据了解,“陆慧融生意通”在平安普惠1600万小微企业主客户中建立起社交网络,连接起商户、上下游渠道,挖掘社交关系中的商业价值,免费帮助商户扩大产品采购、销售途径、优化供应链,多进货、进好货、更好卖、多赚钱。

      提供金融活水,“贷“动特色农业茁壮成长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每年3月对于果农来说,抢抓春耕是一年里最重要的事情。在毕节市纳雍县樱桃园内,黎维仁正带领着农户们有条不紊的开展选种、嫁接、栽植流程。看着一颗颗饱含希望的树苗,黎维仁不由的说起在平安普惠贷款的体验。

      “我们做种植的对季节性要求较强,因此对贷款时效要求高,近期贵州境内不断发现确诊病例,当地出行管控非常严格,搞得我每天为办理贷款发愁。以往进行贷款申请,不是缺少抵押物额度低;就是办理审核时间过长,很多情况下问了一圈基本都无法满足急迫的资金需求。眼看着要错过最佳种植季节时,朋友给我推荐了平安普惠,通过线上申请获得了15万无抵押贷款额度,而此时他又担心这个贷款会不会不靠谱,无抵押、无担保、手机上就能申请,哪有这么好的事。经过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咨询顾问对贷款流程、额度利息的耐心讲解,黎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了线上申请,当天就获得了15万贷款。

      “你们不但帮我制定融资方案,还给我了一些资金使用建议。我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手机直接申请了贷款,没想到上午申请下午就得到15万贷款,迅速解决了资金缺口,为今年樱桃种植抢出了宝贵的时间。”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黎先生对第一次在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贷款体验赞不绝口。

      平安普惠陆慧融相关负责人说:“黎先生遇到的情况非常有代表性,所属行业对资金要求快、急、周期性强,这种情况在疫情下尤为凸显。当这些小微企业遇到暂时性困难时,需要金融雪中送炭。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不应该仅仅聚焦那些重点领域,而是要在强化创新驱动、改进金融服务的同时,从‘点滴做起’以‘润物细无声’的扶持,普惠于农,这样‘金融活水’的作用将更加凸显。”

      未来,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将做好“三农”工作,通过创新模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切实打通三农服务的通道,将金融“春雨”送到每一个农户的手中,不误农时,让每一位踏实勤恳的劳动者,都能在奋斗中改变命运、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同时坚持贯彻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科技加持、用生态帮扶,全方位支持贵州乡村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数字金融服务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