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汽车

    江汽集团抢占新能源市场高地,青年新能源技术团队功不可没

    2022-05-26 10:09:47   来源:北国网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在新能源汽车异军突起的当下,深耕汽车行业多年的江汽集团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紧跟风口,成立了青年新能源技术团队,进一步加快自身在新能源汽车赛道上的前行速度。
    江汽集团

      他叫宫闪闪,是江汽集团的一名新能源汽车设计师。现在他正在做的是江淮最新款新能源汽车“思皓爱跑”的0到100公里汽车加速实验,这样的测试,一周内他带领团队已经做了五次。

      记者:你好,我们今天的测试结果怎么样?

      宫闪闪:非常好!最初我们就想把这个车的动力性打造成产品的亮点,通过今天的验收发现想法实现了,7秒内就完成了百公里加速。

      记者:那挺开心的?

      宫闪闪:对,非常开心。

    江汽集团

      要在7秒内完成汽车0到100公里加速,离不开强大的动力系统,而动力系统中的“电池、电机、电控”三大部件则堪称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在过去两个月里,宫闪闪团队一直在研究如何让这颗“心脏”跳动得更强劲,也就是说,如何让新能源汽车跑得更远,提速更快,能耗更低。

      一般这个级别电动车的电量在百公里11度电到12度电左右,当时我们提的目标是比行业的平均水平还要低5%,这是一个什么概念,也就是讲,我们的这个目标当时在行业内是没有人达到的,我们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江汽集团

      高效协作一直是宫闪闪团队攻坚克难的法宝,团队的六个小伙子性格迥异、各有分工,有负责动力系统的,有负责热性能的,有负责风阻滚组系统的,团队成员张亚生平时少言寡语,但聊起技术来,秒变话痨,他可是大家公认的“智多星”,每当团队在技术上碰壁时,他都能想出一个接一个的妙招。

      还有个方法,还有个方法,我们把附件能耗再往下降一点,就能把整车能耗最终下降到5%,哎,我又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我们可以把高端能量回收再放开一点。

    江汽集团

      别看他们讨论起来一脸轻松,实际操作却常常是“压力山大”。为了挑战将汽车百公里耗电量比行业平均水平低于5%的目标,他们需要分析600多个指标,做上百次的实验,统计几千个数据,但即便再累再难,也挡不住这些浑身是劲儿的小伙子们勇攀高峰的决心。

      我们把能耗降低到4%的时候,遇到坎了,怎么都达不到5%,当时我们大家都觉得这个目标是压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干到凌晨三四点是常有的事,有时候我们都是在公司的折叠床上睡的。

      记者:那是不是感觉很辛苦?

      是很辛苦,冬天零下四十多度的环境,冷的时候冻得脚都发麻。

      星光不负赶路人,终于,团队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他们优化的9大能耗开发关键变量在江汽集团公司的7款车型上得到应用,他们优化设计的车型充一次电最多可以跑600公里,年产量可达10万台,每年减少碳排放约160万吨。同时,他们提出的300多种创新想法让13款思皓江淮新能源汽车更灵活、更聪明。

    江汽集团

      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消费者认可度越来越高,可以预见未来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将同步大幅增长。江汽集团在宫闪闪等新能源汽车设计师帮助下,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出行过程中的各种痛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合适的出行方案,有望助力江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企业竞争中取得一定优势。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