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2022年度“梦想100分”启幕 慕思公益力量守护拉戛少年梦想

    2022-06-30 14:08:34   来源:贵州网

      2022年6月28日,由慕思股份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梦想100分”公益行动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拉戛中学进行,伴着慕思志愿者们响亮的口号声,2022年度的慕思"梦想100分”公益计划捐赠正式拉开序幕。

      “梦想100分”由慕思股份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公益行动,于2014年启动,计划在2024年内,用10年时间完成向100所以上贫困山区学校捐助床垫、床品、书籍等生活和学习物资的公益捐赠,帮助贫寒学子更好地学习成长。当天在拉戛中学的公益捐赠是“梦想100分”的第80站。

    志愿者出发前合影

      捐赠仪式上,慕思股份代表贵阳经销商蔡文兰女士致辞,她表示:“公益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人才的希望工程,是我们企业所开展的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公益工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再苦也不能苦孩子,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广大青年学子是祖国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筑梦者。”

    慕思股份贵阳经销商蔡文兰致辞

      拉戛中学吴鑫校长致辞表示:“慕思股份的关心让我们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全校师生对慕思股份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同时,吴鑫校长寄语拉戛的学生要“具备感恩,学会回报。奋力拼搏,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慕思股份及社会其他爱心人士的关心,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拉戛中学吴鑫校长致辞

    左一:吴鑫左二:蔡文兰

      仪式结束后,慕思志愿者们跟拉戛中学师生一起将物资搬运到各寝室,帮助学生们换上,在这个过程中慕思志愿者和同学们畅聊学习与梦想,并且了解到在他们这群住校的孩子当中很多是留守儿童,还有的不远千里求学,一个月只能回一次家,但是他们仍然坚强乐观,对未来充满希望。

      本次公益活动中,慕思股份邀请到贵阳一批优秀的设计师们参与,他们专门组织一场手绘课,站在设计的角度去给孩子传授画画技巧,鼓励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的梦想。

      此次同行的贵阳设计师有:

      贵州矩墨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陈平

      深圳境观设计创始人 涂天宝

      本元设计设计师 王倩

      贵州道合·合创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胡光忠

      春山·外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黎晓明

      上海波涛装饰赫奕设计工作室设计总监 王平

      新浪家居贵州站负责人 张建刚

    学生在进行绘画

    学生与画作合影留念

    学生在搬运物资

    慕思志愿者帮助学生整理寝具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前身为中国扶贫基金会,2022年正式更名后,基金会更加注重公益项目的社会效益和公益价值,更加注重受助对象内生能力建设,更加注重欠发达地区可持续发展,将聚焦产业发展、人才发展、乡村建设、乡村社会事业和社会动员五个方面工作。

      对于乡村百姓而言,中小学校代表孩子成长的起点和开智的基础,也是乡村人才发展的源头所在。为此,慕思股份表示将继续办好每一站的“梦想100分”公益计划,帮助更多的乡村孩子健康成长、实现梦想,从而助力当地的教育振兴、人才振兴。

    慕思股份志愿者联和设计师志愿者在拉戛中学前合影留念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