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帮助物流快递行业纾困解难

    2022-07-07 15:27:17   来源:贵州网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关于金融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对各银保监局和银行保险机构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主要包括提高思想认识、加大资金支持、帮扶重点群体、提升服务效率、创新担保方式、加强保险保障、确保资金安全、强化督促落实等八个方面。

      畅通物流快递“毛细血管”,保障生活生产物资供应,关乎经济发展与民生福祉。为支持贵州省内物流小微企业持续恢复发展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多措并举、多点发力为相关市场主体加大融资支持、降低融资成本、做好受困企业纾困帮扶,以“金融活水”为物流快递畅通“加油”。

      多措并举 疏通堵点加大支持

      “疫情影响,全国各地对货车运输进行了管控,涉及疫情地区的车进不来,贵州的车又出不去,即便出去了来回隔离就要一个月。本来物流行业就靠走量,现在送一车人力、时间成本太高了,“豆腐盘成肉价钱”,跑一趟亏一趟,所以我们把很多车停了。驾驶员、搬运工也停薪待岗,有些货车司机为了养家糊口跑去开网约车。“贵州兴义洪亚物流信息有限公司朱洪亚谈到公司现状充满无奈。

      “想着熬过这阵子等疫情稳定会变好,毕竟我们这行业是生活必需品,为了维持公司日常运营基本就跑省内短途,但是收入勉强够维持日常开销,能借的朋友基本上借遍了,愁的我都准备卖货车了。”

    兴义市洪亚物流信息有限公司实景照片

    兴义市洪亚物流信息有限公司实景照片

      “一次偶然机会你们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咨询顾问来配送站找到我,了解了公司情况后他主动给我进行了融资建议。做物流这行的人流动性高,车辆基本是贷款买的,很难获得贷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平安普惠陆慧融App上申请进行了贷款申请,谁知道一次就成功了,当天下午5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全靠这笔贷款经营周转,现在疫情趋于稳定后,赶在今年6.18物流高峰前把全部驾驶员和搬运工都喊了回来,等再赚点钱就去买几辆新能源货车送短途。”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积极发挥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融资增信作用,关键时刻“拉一把”,特殊时期“扶一程”,助推金融机构对物流业小微企业敢贷、多贷、快贷。公司从去年推出“4+1”重点行业小微扶助计划,到今年推出助企纾困专项行动,用“降、延、免、提、扩”五大措施加大对小微的支持。

      精准发力 帮助物流小微降本增效

      家住遵义市红花岗区的蒋女士原本在广州做外贸配送生意,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外贸订单的大幅减少。工资的支出,拖延的货款,厂家的催账,让一向性格开朗的蒋女士屡屡失眠,身体逐渐亮起了红灯。多方权衡下,蒋女士决定回到家乡重新创业。

      经过几个月的考察,蒋女士决定在当地开一家线上土特产销售+菜鸟驿站综合馆。重新创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手头资金不足成第一“拦路虎”,让她迟迟无法实施计划。一天,蒋女士接到了来自平安普惠的电话,通过沟通了解蒋女士实际情况后立刻安排贵州分公司咨询顾问与蒋女士取得联系。

      “去其他机构问过贷款,手续繁琐,加上我抵押物不足,很难贷到款。你们主动联系的我后安排咨询顾问给我制定了融资方案,在清楚了解各项费用后立即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提交申请,当天就获得了20万元的贷款。真的心存感激,为我回到家乡重新创业抵起了腰杆。”

    幸福花园综合馆实景照片

      获得了启动资金的蒋女士,凭着自己踏实肯干的品质,从调研市场、选址、店铺装修、员工招聘等各道工序亲力亲为,现在综合馆生意红火,蒋女士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悉,今年以来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进行了密集回访调研,针对更大金额、更低负担、灵活周转的融资需求变化趋势,采取了从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到保障线上绿色服务通道,从提额降费到灵活还款方式的各项举措。

      向物流等重点行业提供定向金融服务支持,是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探索为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特色金融服务的一次新尝试。其在全省有超1000人线下服务团队,为小微企业主提供综合性咨询服务。除了为小微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咨询外,他们还在财务规划、企业经营方面出谋划策。

      与此同时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凭借互联网科技优势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优先办理、线上申请、及时放款,切实打通融资难、融资慢等“卡点”和“堵点”。并通过服务下沉,持续关注物流行业融资需求,确保金融“春雨”及时发放,为小微省心。

      接下来,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小微责任担当,以帮助小微企业主省时、省心、省钱为最终目标因地制宜采取更具针对性的细化措施,进一步强化对物流小微及从业人员的服务能力和实际支持,下沉到小微群体需要的地方主动服务,切实为贵州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国家相关政策措施在贵州落地落实、精准直达为企纾困。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