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推动金融活水浇灌乡村,让乡村百姓过上好日子

    2022-07-19 12:35:34   来源:贵州网

      作为乡村振兴践行者,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充分结合贵州省情,多角度、全方位探索助农模式,通过科技赋能推出人工智能AI驱动的智能贷款解决方案“行云”,在整个借贷申请和服务过程中创造远程面对面服务体验,利用人工智能简化贷款申请流程;其次通过对借款人后台进行数字化风险控制评估,从而实现即时审批,有效减少借款人等待时间及贷款申请过程。借助科技的力量为三农人群提供多元化、风险可承担、体验便捷的融资方案,从而实现让“科技赋能,农户少跑路”。

      科技赋能 全数字化金融打造“网红村”

      疫情趋于稳定,每到周末和节假日,贵州省安顺市黄果树风景名胜区白水镇翁寨村总是格外热闹,负责人伍瑞祥表示:“感谢平安普惠在最难的时候为我们提供了贷款,靠着这笔钱我们熬过了疫情并修建了乡村观光园、采摘园,靠特色吸引了很多游客,收入日渐增高,村名们每天笑的合不拢嘴。”

    采摘园内实景

      2022年初伴随着疫情反复,让贵州省旅游市场按下了“暂停键”,旅游企业生存举步维艰,对于贵州省安顺市白水镇翁寨村从事乡村旅游的伍瑞祥更是举步维艰、苦不堪言。伍瑞祥公司经营模式是和当地村民联合经营,即村民以土地出租方式参与投资,没有人来玩,就都没有收入,坚持几个月后,公司出现人员流失,资金链断裂,甚至日常业务都难以为继。“去银行咨询贷款,说我们经营风险较高,没有抵押物,很难贷到款。但是我坚持看好乡村旅游,毕竟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我坚信疫情稳定后一定能活过来”,正当一筹莫展之际,通过朋友介绍伍瑞祥联系到了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咨询顾问小朱,小朱在了解到伍先生的实际经营情况后立刻亲自翁寨村,通过实地考察后为伍瑞祥提供了融资方案。在清晰了解相关费用和还款方式后,伍先生立刻通过平安普惠陆慧融APP进行了线上申请,当天就成功获得15万元贷款。

    翁寨村观光园大门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放款,有了这笔钱,真的让我有了底气,拿着这笔钱招聘员工的同时扩建了骑马、探险、打猎、钓鱼、民宿等项目,现在疫情稳定了我还请了线上营销团队,现在来玩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说我们这里现在是贵州网红村了。”伍瑞祥高兴地说。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过去农村客户想要获得贷款,需要一遍遍地跑金融机构,填写一系列的纸质材料才能申请。现在通过平安普惠AI视频贷款方案,实现最少零文字输入、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体验、大幅降低等待时间。同时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分公司利用AI技术,满足三农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完成申请、账户信息一键查询、自主还款在线办理、操作视频随心查阅、疑难问题视频指导、特殊关爱医护客户等九项暖心服务,覆盖从借款申请、查询账户状态,到自主线上还款、专属客服保障等业务各环节,运用科技手段为贵州三农小微企业主提供7*24小时全天候线上融资服务,保证金融服务不间断。只为让无数个“伍瑞祥”能够快速便捷的获得金融“及时雨”。

      服务下沉 多维助力乡村发展新突破

      黔西南州宝铃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殷士刚多年来从事果蔬种植,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省大部分地区农产品出现滞销,加上前期一直采用传统物流运输销售模式,高速封路后种植园内果蔬运不出去,外面经销商也没法来买,眼睁睁看着一亩亩的果蔬在地里腐烂却无能为力,让殷士刚及农户满面愁容,大家急得一宿宿睡不着觉。

    殷士刚深入果园

      水果蔬菜是老百姓生活必需品,当地政府为确保群众疫情期间生活保障物资共给进行了采购,但采购量及收入仅够维持公司日常基本运营。通过这次疫情让殷士刚发现,仅靠传统线下经销商模式一旦遇到突发状况会导致自身经营及资金链受到影响,因此殷士刚想采取当下最为流行的“线上+线下+产品+订单”的运营模式,线下我们一直操作,但是线上从来没接触过,咨询了解后得知开拓线上渠道需要花钱搭建平台同时进行广告投放,但是目前苦于没有钱因此无法落地。

      “想到过之前添加过一位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咨询顾问联系方式,于是抱着试一试心态与其取得了联系,以前从来没搞过贷款,更别说手机线上贷款了,害怕被骗,咨询顾问小周当天下午就来的了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充分了解完情况后为我推荐了融资方案。我亲自通过手机APP进行了贷款申请,每一步还有机器人客服一步步指导操作,各环节一再让我确认,让人非常放心。最后顺利获得了8万元贷款。“殷士刚说。

      拿个这笔贷款,殷士刚迅速启动了线上销售平台搭建工作,现在凭借直播带货、电商平台销售等多模式销售,果蔬种植基地顺利渡过了难关。

    果蔬种植实景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充分运用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在超过18年完整信贷周期数据基础上开发的“人+企”风险评估体系,有效整合三农小微主体信用信息,通过多维数据挖掘提高三农小微企业主画像的精准度,自动形成信用记录,有效帮助解决因轻资产、无抵押而带来的融资难问题。

      除了通过为借款人提供便捷、快速的全线上服务,提高金融资源的可获得性外。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还尝试多角度帮助小微企业破解经营难题,上线聚焦小微企业缺乏商业资源和人脉的核心经营痛点的小程序“陆慧融生意通”,据了解,“陆慧融生意通”在平安普惠1600万小微企业主客户中建立起社交网络,连接起商户、上下游渠道,挖掘社交关系中的商业价值,免费帮助商户扩大产品采购、销售途径、优化供应链,多进货、进好货、更好卖、多赚钱。

      随着国内及省内疫情趋于稳定,贵州省本地周边游、乡村田园游等形式的出游需求逐渐凸显,果蔬农产品需求也逐步迎来快速恢复性增长。未来,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将持续在助力三农实践中找准结合点,依靠科技创新力量,将金融服务带到最难触达的县域和农村地区,全方位、多举措扩大其服务范围,以高质量服务为基础,以高品质体验为标志,全力构建贵州省农村百姓的好日子。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