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贵州普瑞眼科:很多患者对近视手术禁忌症一无所知

    2022-07-27 11:12:37   来源:贵州网

      最近,家住贵阳中天花园的小李有喜有烦,喜的是刚刚收到大学通知书,烦闷的是本来想在上大学之前把戴了多年的近视镜摘掉,以全新的形象拥抱大学生活,哪知到了医院以后,术前检查结果却给她泼了一头凉水,医生告诉她视网膜有裂孔,暂时不宜手术。贵州普瑞眼科统计,暑期里,因各种近视手术禁忌症被拒绝的近视患者多达60余人。医生介绍,很多近视患者对近视的了解相当有限,误以为近视了无非就是做个近视手术就能恢复如初,根本不知道近视手术还有禁忌症一说。

      “近视手术绝非大多人认为的‘近视手术,一做了之’这么轻松。”贵州普瑞眼科医院屈光中心姚远指出,很多患者缺乏近视的相关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注意用眼,误以为近视没什么大不了,一个小手术就万事大吉。对于大众对近视手术的误解,作为眼科医生的姚远非常痛心。“近视手术其实有非常多的禁忌症,比如眼底病、角膜病等等,所以真正的眼健康要从近视预防着手。”

      在一些质控不严的医院,由于对眼底病的诊断认知所限,导致对手术条件的放宽。“这会给摘镜的患者造成很大的隐患。”姚远介绍,眼底病相比其他眼疾症状不易被察觉,往往到了症状明显时,已经错过最佳的治疗机会。眼底病的诊断与医生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素养息息相关,患者如果选择做近视手术,一定要找有资质的医院有丰富眼底病诊断经验的医生。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