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时尚

    欧米茄对“阿波罗17号”50周年的隽永纪念

    2022-12-09 22:16:56   来源:东方网

      1972年,阿波罗17号成功完成了人类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登月任务。50年后的今天,瑞士著名专业制表品牌欧米茄(OMEGA)向阿波罗17号的成就致以诚挚敬意,也再次纪念超霸系列专业月球表在人类登月的历史进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阿波罗17号由尤金·塞尔南  (Eugene Cernan)担任指挥官,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担任登月舱驾驶员,罗纳德·埃万斯  (RonaldEvans)则担任指令舱驾驶员。1972年12月11日19点54分58秒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阿波罗17号成功登陆月球。这次登月任务的重点是做科学研究,对人类的“邻居”——月球进行前所未有的探索和研究。

      欧米茄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世文  (Raynald Aeschlimann)  表示:“阿波罗17号的宇航员在月球上停留了大约75个小时,是在月球表面停留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这么多年过去,欧米茄依旧深深铭记他们的光辉成就。阿波罗17号是欧米茄超霸腕表第6次陪伴宇航员完成登月任务,也铸就了欧米茄在人类迄今为止登月历史上的最后一座里程碑。”

      一直以来,尤金·塞尔南都是欧米茄的亲密伙伴,直至他于2017年去世。数十年来,他不仅出席了欧米茄的众多品牌活动与庆典,还经常对陪伴他度过NASA职业生涯的超霸腕表给予高度赞誉。他曾表示:“欧米茄始终致力于打造卓越非凡的腕表,不仅在世界范围内,放眼整个宇宙,也无可匹敌。这正是欧米茄品牌矢志不移的初心和承诺。”

      如今,尤金·塞尔南执行阿波罗17号任务时所佩戴的超霸腕表  (ST 105.003)  被收藏于瑞士比尔的欧米茄博物馆。尤金·塞尔南佩戴这款超霸腕表完成了人类迄今为止的最后一次月球行走,这枚腕表亦成为“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所佩戴的腕表。2019年,欧米茄参考了塞尔南的这款超霸腕表,成功复刻了欧米茄传奇的登月机芯321。通过断层扫描成像技术,欧米茄得以对这枚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腕表内部进行研究,并精准还原了其机芯的内在结构。

      1965年,欧米茄超霸腕表通过了NASA的严苛测试,成为其所有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唯一指定腕表装备,也成为所有阿波罗计划飞行任务的官方装备。超霸腕表陪伴宇航员完成了人类迄今为止的六次登月壮举,从1969年的阿波罗11号任务,到1972年的阿波罗17号任务。

    尤金·塞尔南执行阿波罗17号任务时所佩戴的超霸腕表(ST 105.003)

    所有档案图片由NASA提供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