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2022年这道时代考题,五粮液交出“年度答卷”

    2023-01-16 11:43:43   来源:贵州网
      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又一次流灯溢彩、车水马龙。2022年12月18日,以“守正创新启新程和美与共谱新篇”为主题的五粮液第二十六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汇集四方来客,共同倾听上任即将满一年的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娓娓道来,交出首份“年度答卷”。

      面对白酒优质产能提升的重点,五粮液这样答题:全面启动高质量倍增工程,高效运转“从一粒种子到一滴美酒”的全过程质量溯源管理体系,增强品质保障能力,名酒率和名酒产量实现历史最好水平。2022年前三季度,五粮液股份公司实现营收557.80亿元,同比增长12.19%,实现净利润199.89亿元,同比增长15.36%。

      面对传统企业科技创新的热点,五粮液这样答题:在已有5个国家级创新平台的基础上,五粮液今年又新建中国白酒风味科学研究中心、中国白酒酿酒专用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平台体系更加完整。多项技术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浓香型白酒老窖泥新菌种研究等4项技术成果作为中国白酒重大科技成果发布。

      面对“中国名片”品牌建设的痛点,五粮液这样答题:确立“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全新品牌理念,打造和美文化节、超级粉丝节等品牌IP,亮相APEC、博鳌亚洲论坛、世博会、进博会等国际平台,讲好中国白酒故事和五粮液故事。五粮液连续6年上榜《世界品牌500强》,品牌价值连续5年两位数增长,荣获中国白酒行业唯一“2022年度最佳表现品牌”。

      自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需求疲软等多重挑战,五粮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稳中向好,成为唯一一家每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的白酒上市公司,以实打实的数据彰显出作为白酒龙头企业的韧性和实力。

      以曾从钦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年富力强、充满活力,带领五粮液有效克服了多种困难挑战,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实现了稳定增长和布局长远“双统筹”,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双提升”。

      曾从钦上任后,提出坚持“生态、品质、文化、数字、阳光”五位一体发展路径,经过一年不断巩固,保证了企业的强劲发展态势,为市场交上了一份质效显著、品牌价值持续攀升的高质量成绩单。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如同曾从钦在12·18大会上最后的期望,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战略目标,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是五粮液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

      不远处,世界一流的五粮液正在向我们款款走来。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