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新闻路上 平安同行│ “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 顺利在贵州落地

    2023-03-01 07:58:01   来源:贵州网
      2月27日,中国记协、平安集团“新闻路上平安同行——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贵州)”赠险仪式在贵州广播电视台举行。仪式上,贵州省记协、平安集团驻贵州机构为荣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的贵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阳、孟昭章赠送了“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专属保险服务卡。贵州省记协常务副主席万群、贵州省记协秘书长朱梅、平安集团贵州统管党委书记、平安银行贵阳分行行长吴晓楠、贵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王丹等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贵州省记协常务副主席万群在致辞中表示,记协是“记者之家”,为新闻工作者服务是记协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国平安的价值理念包含了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和担当社会责任的爱心。中国记协、中国平安共同发布的“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是“两心相悦”的善行善举。贵州省记协也期望与平安集团(贵州)合作,为贵州新闻工作者提供具有专属性的保险计划。同时,贵州媒体也可以和平安集团(贵州)在数据开发、电子商务+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据贵州省记协秘书长朱梅介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携手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为获得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特等奖和一等奖的新闻工作者们提供“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专项保障,以此表达对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诚挚慰问和美好祝福。

      平安集团驻贵州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均出席本次活动。平安集团贵州统管党委书记、平安银行贵阳分行行长吴晓楠代表平安集团(贵州)首先向获奖记者表示祝贺,并对新闻媒体对中国平安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晓楠书记介绍,自入驻贵州以来,平安集团在贵州目前已设立产险、寿险、养老险、银行、普惠、证券、健康互联网7家子公司。通过不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以及秉承"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平安各驻黔子公司积极践行“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价值主张,持续不断提供优质的、暖心的、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今后,平安集团(贵州)愿与贵州省记协、贵州广播电视台开展深度合作,携手共建美好贵州。

      随后,平安产险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张亮介绍“平安新闻工作者关爱保障计划”保险权益。该保障方案充分考虑了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特点,专门为新闻工作者量身打造,提供交通安全、意外事故、自然灾害及法定传染病等多重高额风险保障;同时,扩展了见义勇为行为专项责任保障,并提供全方位的境内救援保障服务。

      最后,贵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主任王丹分享了参加摄制中国新闻奖一等奖获奖节目《摆脱贫困》的相关情况。2020年,央视新闻中心承担了中宣部重大题材节目——八集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摄制工作。作为对口单位,贵州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受央视新闻中心邀请,派出罗阳、孟昭章两名记者参加了《摆脱贫困》摄制工作。在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下,在拍摄的一年多里,《摆脱贫困》创作团队深入到贫困山区拍摄贵州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苦历程,圆满完成了贵州内容的摄制任务。

      平安集团(贵州)各机构借此机会还参观了贵州广播电视台,并向贵州电视台的新闻工作者们表达关怀与慰问。揭开传统媒体的神秘面纱,深刻感受到新闻工作的严谨和认真,以及新闻工作者的艰辛与不易。贵州广播电视台作为全省最重要的宣传阵地,营造了良好的新闻舆论环境,是促进整个社会和谐、文明发展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