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商业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金融赋能进社区,警企联动护平安

    2023-05-11 09:49:46   来源:贵州网

      由于“新市民”群体金融知识相对薄弱,抵御金融风险能力不足,面向该群体开展金融科普,赋能该群体识别与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在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过程中显得尤为重要。为助力赋能“新市民”金融素养,让他们“增强内功”,提升风险主动防御技能。5月10日,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联合贵阳市南明区新华路派出所及新华街道办共同走进新华社区及辖区内小微企业商户举办主题为“科普金融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的金融宣教活动。此活动皆在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消费者责任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防范风险能力和反诈识别能力。

      针对辖区中老年群体较多的特点,“平安守护者”特别针对现场中老年人群普及“防诈口诀”,帮助他们识破“养老金融骗局”,守好养老钱。活动参与者除了可以参与“平安守护者行动”金融消保知识问答并领取礼品外,还可现场参与互动游戏领取惊喜礼品。期间,反诈民警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联合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反诈志愿者向社会公众宣传电信诈骗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等,提示广大人民群众提升防范意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附近街道超百名居民参加了现场活动,现场居民反映热烈,频频与民警和志愿者互动,形成了良好的金融安全及反诈骗知识学习氛围,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金融素养,增强了市民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

      此外,针对近年来小微企业主“套路贷”乱象,,普惠贵州分公司志愿者主动走进辖区小微企业店面,以点对点、面对面的形式向小微企业主宣传贷款常见套路,引导企业主急用资金请找正规金融机构,切勿听信先交费、后下款。社区小微企业主认真聆听,与志愿者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太及时了,对我们识破电信诈骗很有用,希望这样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多多开展。”

      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贵州分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肩负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责任。在业务流程借助科技力量,确保服务体验与信息完整披露;在内部管理中贯彻职责明晰、执行有力、监督到位的流程机制,确保切实维护客户权益。未来,平安普惠贵州分公司将继续发挥“保护+赋能”体系优势,将金融知识教育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通过“平安守护者行动”提升金融消费者主动防御能力,从源头上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的创新升级,促进数字时代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为提升金融消费者能力建设做出更多有益尝试。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