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高效推动工作进展有绝招郎酒股份远程办公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0-02-13 17:32:48      来源:中华网
  2020年2月11日20:00,郎酒股份行政办公室副主任、督查督办室主任冉琮千先生受邀采用云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对郎酒股份远程办公经验、应对疫情远程办公如何融入业务等做了深度解读,2400多人同时在线参会,会后冉主任积极与用户互动,毫无保留的解答了远程办公如何更高效相关的提问。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居家不出、企业延期复工支持防疫、抗疫工作,“在家不停业”口号驱动下,远程办公进入大众视野并被广泛应用。疫情面前,郎酒股份迅速响应,推动完成云视频会议系统在全公司的使用,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办公方式向远程办公的快速转型,保障了全公司各项工作安排正常推进,业务未受到影响。

疫情面前高效推动工作进展有绝招郎酒股份远程办公经验分享

  郎酒股份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于一身的大型现代化企业,品牌价值790.37亿元,连续11年位居白酒品牌第3名,现有员工近15000人,旗下14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员工及经销商遍布全国各地。2017年开启线上办公系统的搭建,同年一季度OA线上办公系统上线。2019年4月份小鱼易连云视频会议系统上线,远程办公体系搭建基本完成。

  郎酒股份行政办公室下到各单位主动展开OA系统使用培训,强调文件流通路径OA化、督办通报待办事项处理情况等一系列推行措施的实施,“有事情,上OA”的风气迅速形成。行政、人事、财务、销售业务等均实现了线下业务线上表单化、流程化处理。现在甚至出现了信息过载的情况,去年集团领导提出精简报送或报审到上级领导的各类资料,优化流程、信息高效传递工作被提上日程。

  为解决全国业务区域数千名员工线下集中开会耗时、耗力、耗钱、低效的问题。行政办公室与信息中心2018年开始沟通视频会议建设需求,2019年重点督察督办推动落实。经过多方实测比较,综合考虑声像稳定性、多平台打通、多硬件互联、操作难易度等因素,最终与小鱼易连达成合作意向,并于业务区域内正式投入使用。

疫情面前高效推动工作进展有绝招郎酒股份远程办公经验分享

  受疫情影响,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视频会议系统建设,并提出高标准的建设部署要求,云视频会议系统一夜间在全公司铺开。2月4日到10日期间,共召开会议4893场,2月10日召开1367场(为单日最高),单日最高使用人数7937人,最大规模会议有1312人同时在线参与。解决了公司内工作部署、远程沟通、在线培训、远程竞聘问题。也打通了业务上下游沟通场景,应用到与经销商、供应商的沟通环节中。

疫情面前高效推动工作进展有绝招郎酒股份远程办公经验分享

  疫情期间,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通过小鱼易连视频会议系统,实时向公司全体员工、广大经销商传达了“正心正德”酿好酒、扶大商、扶好商的精神,表达了厂商携手“共度难关”的决心,彰显出郎酒危难时刻的责任与担当。在家不停业,集团带头人董事长汪俊林一马当先,上周通过视频会议部署工作累计在线14个小时。

疫情面前高效推动工作进展有绝招郎酒股份远程办公经验分享

  疫情某种程度上是分水岭,此前远程办公更多是企业管理者脑中的理念。疫情爆发后,管理者积极调整办公方式,利用先进的互联网办公平台,推出疫情期间全体员工办公方案并落实执行:1.推行早会、晚报告制度;2.清晰区分工作与休息时间;3.衣着整洁正式,修饰得体;4.保持工作空间独立,不受干扰。实践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任何工作的推动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领导对信息化系统建设的重视程度也是逐步提高的,通过与传统办公方式的对比及视频会议系统在实际业务中的优势效果呈现,领导们的意识向主动提出建设要求转变。疫情加快了企业远程办公建设进程,逐渐养成的远程工作习惯势必延续下去,高效、便捷、自由的工作体验是不可逆的。在产业互联网的转型期与“远程”大趋势下,相信小鱼易连能服务好更多的行业、企业。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