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报告:未来10年会有近万亿美元投资5G

发布时间:2020-02-22 10:34:52      来源:DONEWS

麦肯锡报告:未来10年会有近万亿美元投资5G

DoNews 2月21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麦肯锡最近发出了一份对5G的长远预测,并在报告中指出,无线产业将会投入巨资推广5G网络。具体来说,麦肯锡预测,在未来10年的第一轮5G部署中,无线产业将会投入7000-9000亿美元。但惠及的人口并不多,2030年之前最多可能只会覆盖全球25%的人口。

而这些人口大多是分布在美国、中国、欧洲富裕发达地区的民众。

同时,麦肯锡也指出了另一种过渡5G的发展状况。这种5G网络使用的无线电频段和4G一样,速度会比现有4G网络快一点,且基站也可以连接更多设备,在传输数据的延迟时间上也会达到缩短效果,仍然有新应用发展的空间。更重要的是,它的成本更低,所以在2030年之前这种5G网络将会覆盖全球80%的人口。

同时,麦肯锡还在报告中披露,截至目前全球还有40%的人口无法获得足够的网络连接,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会降到20%。而更多的连接人口,对经济的促进作用是,将会使全球GDP增加至少1.5至2万亿美元。(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人口 网络 全球 美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