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大数据:在线教育热度飙升1891% K12需求最旺

发布时间:2020-03-16 18:33:15      来源:DONEWS

  DoNews 3月16日消息(记者 向密) 百度发布教育搜索大数据显示,互联网成为疫情下人们获取知识的主要渠道,近30天,日均超3.5亿人次在百度搜索、浏览教育相关的知识内容,同比上涨86%,知识类视频日均播放量达1.5亿,教育类智能小程序用户时长环比上涨30%。

  从搜索的具体内容分布看,K12(即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与外语的用户需求量最高。兴趣爱好、学前教育、留学、高等教育、职业培训等教育培训行业的市场潜力同样巨大。

  K12、外语由于与考试关联性更高、实用性更强,在地域分布上呈现出明显特征。搜索大数据显示,山东、河南、河北等高考生源大省最关注K12。而沿海城市及首都由于对外交流更频繁,外语教育的需求也更加旺盛。

  百度搜索大数据还显示,近30天,百度文库各类证书考试相关内容的浏览量近2.5亿,“教师资格证考试”热度最高,而后依次为基金/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公务员考试、交规考试、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等。

  疫情也为教育行业、教学方式带来巨大改变,“网课”作为疫情期间保证学生学习正常开展的重要方式,近30天,搜索热度直线攀升,环比上涨1891%,“上网课突然卡了怎么办”、“上网课分屏老师会发现吗”成为热门问题。

  “网课”成为国民级热点话题,在线教育行业的市场也迅速扩大,中小城市成为此次在线教育普及的重要区域。百度搜索大数据指出,关注在线教育的城市以二、四线城市居多,新增用户多来自于中小城市。这一情况表明,在线教育行业下沉市场仍有较大空间,教育资源下沉迎来良机。

  此外,“网课”也带动儿童电子产品持续走俏,“儿童电子产品”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近30天环比上涨200%。正是由于“网课”让学生长时间面对电脑、手机,近30天,“预防近视”的搜索热度也环比上涨265%,孩子视力问题引发家长担忧。

  即使处在特殊时期,学习时间也有规律可寻。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每天15点和21点是人们搜索知识的高峰时间。(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热度 数据 疫情 知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