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当低头族!研究显示手机成瘾会改变大脑形状

发布时间:2020-03-22 21:55:37   作者:吴晓宇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近日德国海德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报告中显示,研究人员通过核磁共振图像检查了48名志愿者的大脑。通过对照手机成瘾者和非手机成瘾者,研究人员表示智能手机上瘾或许会改变人类大脑的形状和大小。

别当低头族!研究显示手机成瘾会改变大脑形状
别当低头族!研究显示手机成瘾会改变大脑形状

  研究人员发现,智能手机成瘾者的大脑某些关键部位的灰质体积正在减少,左前岛叶、下颞叶部和海马旁皮质的灰质减少会被认为与物质成瘾相关。研究人员认为,造成这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智能手机成瘾者的大脑活动不断减少。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对智能手机的无害性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智能手机目前逐渐的普及,越来越多青少年开始长时间使用智能手机。因此,智能手机的上瘾行为应该受到人们更多的关注和重视。

  

  

相关热词搜索:低头族 手机成瘾 大脑形状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