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地摊神车窜红,市值一度暴涨5亿港元,但此五菱非彼五菱

发布时间:2020-06-04 15:32:22      来源:DONEWS

  DoNews 6月4日消息(记者 孙晗)6月2日,五菱专用车发布了全新的「地摊专用车」——五菱翼开启售货车,一石激起千层浪。6月3日,消息开始发酵。6月3日午后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的股价涨幅一度超逾126%,市值从5亿多港元升至近11亿港元,足足多出了5亿多港元。

五菱地摊神车窜红,市值一度暴涨5亿港元,但此五菱非彼五菱

  天眼查数据显示,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10月,注册资本约12.04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韦宏文,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设计;民用改装车制造、销售;商用车及乘用车销售、租赁;旅游观光车制造、销售、租赁;汽车配件、金属机械加工产品、工具的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等,该公司工商披露的股东中,第一大股东为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90%,第二大股东为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9.10%。

  换句话说,五菱荣光售货车并非是五菱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直接生产的,但借着“摆摊神车”的话题,港股五菱汽车股价一路飙升,吃到了地摊经济的资本红利。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港元 汽车 地摊 股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