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确认big Navi采用RDNA2:效能升50%+支持光追

发布时间:2020-06-05 17:43:16      来源: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悉,在日前参加美国银行的会议时,AMD CFO Devinder Kumar也回应了AMD在Radeon显卡上的计划,他提到了big Navi显卡,表示它会使用RDNA2架构,这也是AMD高管首次官方确认这件事。

AMD确认big Navi采用RDNA2:效能升50%+支持光追
AMD确认big Navi采用RDNA2:效能升50%+支持光追

  据AMD今年早些时候在财务分析师大会上公布的数据,RDNA2架构将会在IPC、电路设计和时钟频率上面有提高,能效比要比目前的RDNA架构提升50%。

  主要有三大变化:

  1.重新设计了GPU微构架:通过增加逻辑功能,降低设计复杂度和开关功率,同时提升了运行频率,从而达到了IPC性能的提升。

  2.新一代的7nm+工艺:RNDA2 GPU将由7nm制程工艺转换到7nm+工艺,新工艺将进一步提升了晶体管密度,在更小的封装面积中实现更高的性能,同样也能在相同的功耗下提供更高的性能。

  3.可变速率着色VRS技术以及硬件光线追踪功能的加入:其实这2项技术在NVIDIA Turing构架上就已经实现了,这也是Turing GPU能效比大升的重要原因之一。

  VRS简单的说就是GPU重点渲染用户能够看到的画面,适当减少边缘区域的渲染精度,以此提升GPU的运行效率。根据AMD的说法,可变速率着色VRS技术可以将RDNA2构架的IPC提升20%。

  big Navi核心的最终显卡,之前泄露显示核心其面积大约505平方毫米,集成最多80个计算单元、5120个流处理器,规模比现在的RX 5700 XT高出一倍,再加上50%能效提升,性能怎么着也会提升100-150%。

  这些都是粗略的计算,目前big Navi的规格、频率还没准确数据,唯一能够确定的大概就是AMD的售价一定要比RTX 3080系列显卡要低不少,性价比依然会有优势。

  Devinder Kumar还提到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big Navi等新一代显卡上市时间会比PS5、XSX等主机要早,这基本上就是承认之前泄露的9月份发布、上市的传闻了,主机通常会在年底的2个月上市,也就是11-12月份。

  

相关热词搜索:AMD big Navi RDNA2 升50% 光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