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openLooKeng

发布时间:2020-07-02 17:40:51      来源:DONEWS

  DoNews 7月2日消息(记者 刘文轩)华为7月1日宣布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openLooKeng,开源社区官网同步上线,代码已经托管在GitHub和码云Gitee。

  openLooKeng是一款开源的高性能数据虚拟化引擎,使用了业界著名的开源SQL引擎Presto来提供交互式查询分析基础能力,并继续在融合场景查询、跨数据中心/云、数据源扩展、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发展,让数据治理、使用更简单。

  2019年11月19日,华为宣布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HetuEngine(开源版本的HetuEngine叫openHetu),今日,openHetu正式更名为openLooKeng,HetuEngine更名为LooKengEngine。openLooKeng是一款开源的高性能数据虚拟化引擎。提供统一SQL接口,具备跨数据源/数据中心分析能力以及面向交互式、批、流等融合查询场景。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引擎 数据 数据源 数据中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