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搜一搜“破圈”打造流量增长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0-09-10 09:59:15      来源:DONEWS

  DoNews9月9日消息(记者 翟继茹)9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微信专场上,微信搜一搜产品运营总监梁泽锋介绍搜一搜经过多次迭代后,已经具备帮助品牌在微信生态内精细化运营流量的能力。

  梁泽锋表示,为帮助小程序优质内容“破壳”,微信搜一搜通过标准化的内容开放接口实现了优质内容从APP到小程序的快捷跳转,同时还提供了三种相对灵活的内容格式,包括图文页、问答页、精选页等,让优质内容能够通过搜索直达用户。例如,爱问小程序通过接入问答页两个月时间流量增长7倍;下厨房小程序日流量4个月实现从0到10万的提升。除了内容开放接口外,上半年微信搜一搜还先后上线了明星专区和城市专区。

  在品牌官方区方面,可通过多个自定义搜索词、官方标识、品牌介绍、菜单橱窗、服务直达、常见咨询、小程序直播入口、优惠券发放、品牌卡片等,帮助品牌缩短触达路径、获得新客的同时,做好存量用户的精细化运营。梁泽锋坦言,虽然很多品牌都建立了小程序或公众号的帐号主体,但“品牌官方区”这种更高维度的聚合形态,可以将品牌在微信生态里的多项能力集中一起展现给用户。

  今年上半年,微信搜一搜全面开放服务搜索,通过服务前置、定制化产品形态、特定行业完整解决方案等能力,帮助服务提供方更好地匹配用户的需求,同时为有广泛痛点的服务场景做好定制化服务,比如医疗行业、疫情健康码、违章查询等。微保是“我的服务”违章查询服务的提供方,当用户一次性绑定个人车辆信息后,在出现违章行为或待处理事项时就会有相应的提醒,微保用户量因此显著提升,违章查询用户量提升41%,违章代缴用户量提升67%。(完)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品牌 用户 程序 内容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