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未来将不断加大对武汉的投入

发布时间:2020-09-11 09:35:08      来源:DONEWS

  DoNews 9月10日消息(记者 丁凡)3月实现万名员工到岗,4月实现100%满产,6月自主开发的5G+IoT(物联网)自动化组装标杆线“量子线”投入使用,9月支持20万次折叠的首款5G折叠屏手机正式在武汉诞生……从抗击疫情到复工复产,二百多个日夜里,这条来自联想武汉产业基地的“时间轴”,不仅彰显了联想武汉基地在复工复产中的极高效率,接踵而至的新产品也成为中国智造“疫后重生”的最佳写照。

  “几个月前,这里还是新冠疫情的‘风暴眼’,而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疫后发展的风向标’。”在9月10日举行的摩托罗拉刀锋5G折叠屏手机下线仪式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致辞中表示。

联想杨元庆:未来将不断加大对武汉的投入

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与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一起亲临工厂现场,为武汉智造点赞

  作为全球首款5G翻盖折叠屏手机,刀锋5G选用了异形柔性屏幕,这意味着屏幕在贴合时需要100%的精准定位,每块屏幕仅有一次组装机会,如果屏幕组装的过程中出现任何偏移或歪斜,就会因撞到边框而出现分层,导致屏幕直接报废。

  面对高精度的组装要求,联想武汉产业基地通过导入CCD视觉组装技术,应用3D视觉预先识别零部件的曲面特征,再通过大数据将识别结果与后台准确数据进行对比,最后由系统AI精准计算每一个相邻配件间的距离、进行自动校准后再做最后的高精度结构贴合。

   “如果说4月初武汉厂100%全面复产体现的是我们的速度和效率,那么今天的刀锋手机下线,体现的则是我们不懈创新的承诺和能力、智能制造的水平,以及用智能化助力武汉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杨元庆表示。目前,刀锋5G折叠屏手机在联想武汉5G智能工厂自主生产、组装、测试、交付,运往全球160个市场。

  此外,7月22日,由武汉产业基地生产的拯救者电竞手机正式发布。这也是首款使用侧面式弹出前置摄像头、骁龙865+平台,双USB-C接口快充系统的电竞手机,结合了手机游戏体验中最热门的直播功能,把手机电竞体验推上新的高度。

  另一方面,联想武汉产业基地也在加快进行智能化转型,近年来的相关投入累计超过亿元。今年6月,业界5G+IoT(物联网)自动化组装标杆线“量子线”在联想武汉产业基地投入使用。“量子线”包含手机组装、测试、检验产出工艺,通过量子线上不同生产模块间的灵活互换,搭配高速率、海量接入的5G网络,联想武汉产业基地可快速调整产线的工艺流程及参数。这也意味着,即使在电子制造行业公认的劳动力密集的组装环节,联想武汉产业基地也已通过5G基础设施和智慧工厂生产场景方面的结合应用,实现了高水平的智能制造。

  实际上,联想在智能制造的探索从未停止。从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设施、到行业智能领域,联想正在全面发力,每年投入100亿元用于研发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投入在中国企业中稳居前列,拥有的专利和专利申请近3万,其中已申请5G专利达到1000件。

  目前,拥有近一万两千名员工的武汉产业基地已成为联想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自建成以来,累计创造了工业产值2400多亿元,实现出口额265亿美元,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是不折不扣的“出口顶梁柱”。

  此前,在与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座谈时,杨元庆说,联想在武汉耕耘多年,武汉已成为联想的主场。未来联想将进一步扩大武汉基地业务规模,加快研发高新产品,帮助武汉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助推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迈向万亿级。

  未来,联想将继续扎根武汉,持续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打造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危机是大考,更是自我锤炼、谋求更大发展的时机。过去半年的经历充分证明了,武汉制造韧性强,武汉经济潜力足。”杨元庆表示,“联想还将不断加大对武汉的投入,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武汉 产业基地 智能 手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