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国庆档票房超39亿居历史第二 观影人数达1亿人

发布时间:2020-10-12 20:26:46      来源:DONEWS

  DoNews 10月12日消息(记者 丁凡)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中国电影票房APP”数据显示,截至10月8日24时,2020年国庆档票房超39.2亿元,取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票房超18.5亿居首,《姜子牙》票房13.7亿紧随其后,《夺冠》则以3.6亿位居第三位。

  此外,今年国庆档首日票房超7亿多,创今年内单日票房记录。从历年国庆档观影人次来看,2017-2019年国庆档期间观影人次分别为7720.36万、5395.46万、1.1亿,截至10月8日20时,今年国庆档观影人次超0.99亿。

  与此同时,今年国庆档创下年度单日票房新高,8天票房超过复工初期43天总和。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大盘也在这个国庆档达成了“年度票房破百亿”、“复工后票房破百亿”的双百亿成就。这一系列亮眼成绩,为电影行业从业者注入一剂强心针,也是对消费市场的一大鼓舞。总而言之,今年国庆档的票房表现,让更多人看好国产电影的市场价值,也对电影行业的恢复更具信心。经历风雨之后,从业者们也更能清楚看到,中国电影市场的韧性与潜能,以及未来的发展空间。

  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余下的84天里,将有更多国产影片爆发能量,推动电影市场将持续生长,为2020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票房 国庆 中国电影 电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