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前三季度新增闲置相关企业13万家,同比增长50%

发布时间:2020-10-16 17:37:56      来源:DONEWS

  DoNews 10月16日消息(记者 程梦玲)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近70万家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闲置相关企业。其中,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的闲置相关企业占比为40.72%,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的相关企业占比为11.57%。

从地域分布来看,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闲置相关企业数量排在前三的省份分别是广东、山东和江苏。其中,广东省的闲置相关企业总数超过8.4万家,占比高达12.02%。另外,浙江和安徽均拥有超过3万家闲置相关企业,分列全国第四五位。

行业分布方面,60%的相关企业分布在批发和零售业,另有28%的相关企业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近十年来,我国闲置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年度注册总量稳定上升,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68%的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已经连续三年新增超12万家闲置相关企业。

截至10月16日,以工商登记为准,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今年前三季度新增闲置相关企业已达13万家,较去年同比增长50%。新增的闲置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江苏、山东和广东三个省份。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企业 天眼 数据 江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