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天成功发射一箭十星 包括1颗地球观测卫星

发布时间:2020-11-08 19:11:15      来源:DONEWS

  DoNews 11月8日消息(记者 丁凡)近日,印度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上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极地卫星运载火箭(PSLV-C49)发射了EOS-01卫星以及国际客户的9颗卫星,成功发射了10颗卫星,其中包括1颗印度的地球观测卫星EOS-01,另有9颗国际商业卫星。当天成功进行了新冠疫情以来的首次航天发射。此前,该组织曾在1月有过一次发射,但当时是在法属圭亚那一基地完成。

  据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消息,当地时间7日下午,上述运载火箭从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上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发射升空,随后所有卫星成功与运载火箭分离并进入预定轨道。

  据印度媒体报道,EOS-01地球观测卫星总重630公斤,配有合成孔径雷达(SAR),可以在所有天气条件下对地球拍照,用于农业、林业和灾害监测等领域。其他9颗国际商业卫星中各有4颗分别来自卢森堡和美国,还有1颗卫星属于立陶宛。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印度 运载火箭 航天 卢森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