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生态从单点云开发进入到全面云开发

发布时间:2020-11-29 14:03:32      来源:DONEWS

  DoNews 11月29日消息(记者 吴丽)微信小程序及云开发创始团队核心负责人林超在第二届“小程序·云开发”技术峰会上表示,过去一年间,云开发持续整合微信开发生态接口,产品能力不断丰富,微信生态正在从单点云开发进入到全面云开发。

微信小程序及云开发创始团队核心负责人林超

  在场景方面,通过环境共享、静态托管等,实现从小程序向公众号网页,即Web端开发的场景拓展,进一步满足开发者的多端业务诉求。 

  在能力方面,云调用不仅支持小程序服务端API免鉴权调用,也支持公众号服务端、微信支付能力、微信广告能力的免鉴权调用,让开发者更简单便捷地调用整个微信生态开放能力。

  在服务模式上,除了提供函数级别的Serverless化部署方式以外,云开发也提供了兼容Knative生态标准的Serverless容器服务模式,即云托管。在云托管模式下,无论是前端开发者、还是后台开发者,都可以使用云开发部署小程序和网页,不受语言和框架限制。

  同时,云开发已全面支持服务商的小程序SaaS部署模式,提供批量操作接口,实现云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财务结算,进而提升服务商的小程序SaaS交付效率,降低后期运维成本。

  (据:DONEWS) 相关热词搜索:程序 开发者 能力 生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