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生态,应势而为!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重磅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14 10:32:52      来源:北国网
  当下,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迫切需要科技引领和支撑未来。在教育行业,正在形成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的教育行业发展新生态和新格局。4月23日,以“构建校园新生态”为主题的广州市保伦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发布会盛大召开。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赵慧、慧聪教育研究院总编王彩屏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itc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同仁、行业专家、生态合作伙伴带来智慧校园建设的研究成果,《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受到在场嘉宾的不少赞许。
重塑生态,应势而为!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重磅发布

  图|《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发布会现场

  教育信息化高度融合阶段,构建智慧校园新生态

  当下,我国教育信息化处于深度融合发展阶段,教育信息化将作为教育系统性革新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开展,推进教育理念更新、形式革新、系统重构。在这样有利的宏观政策环境下,为智慧校园的成长提供了发展的土壤。后疫情时代,如何推动信息化教育持续深入发展,是教育系统和全社会高度关切的问题。

重塑生态,应势而为!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重磅发布

  图|广州保伦电子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 赵慧

  发布会现场,保伦电子itc销售总经理赵慧讲到,教育信息化2.0时代,智慧校园建设需要认真研究教育行业特点和需求,深入分析不同用户的需求和反馈,及时总结分析在应用实践中的突出问题与成功经验,进一步确立标准、制定规范。因此,撰写《2020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是智慧校园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

  赵慧表示,itc凭借多年来的行业沉淀和积累,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改进调研方法、提高数据质量,运用更加科学的分析方法对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校园建设进行深入解读,编撰完成了《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该书从中国教育信息化背景分析、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运行现状分析、智慧校园建设分析、智慧校园未来趋势分析和预测等四大部分,重点总结呈现了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发展的综合情况和统计数据,系统地介绍了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针对智慧校园建设发展呈现出来的新特点、新形势,以及行业广泛聚焦的新问题、新观点进行了概括与总结,通过实例分析,立足教育行业发展和教育用户应用之需,以全面提升智慧教育新高度为导向,指引教育行业打造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开放共享的教育现代化场景。

重塑生态,应势而为!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重磅发布

  图|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 施建国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首席专家、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对此次发布活动做了致辞。施副院长表示:信息化校园建设是当今学校发展的重要方向,它不但是提高人才培养、提升教学质量和学校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实践科学教育理念、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手段;智慧校园平台的应用,可以有效提升学校的管理效率,实现便捷式教学和智能化学习的方式。智能教室是智能校园最基础的部分,一定要体现教学活动创新的价值定位,还要有云服务的支撑的架构,这些设计要基于以人为本的设计。要根据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学习需求做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这样的企业才能在教育行业走得更远。教育信息化需要与学科相结合,此次《白皮书》的发布,将发挥其工具性,重视学科性,通过行业专家对市场的走向把控、需求分析等方面,着眼未来,大有可为。

重塑生态,应势而为!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重磅发布

  图|慧聪教育研究院总编 王彩屏

  作为中国教育装备行业专业性综合媒体,慧聪教育研究院总编王彩屏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提出,建设智慧校园,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教学,成为促进学校实现由数字化校园向智慧校园的快速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智慧校园的建设和发展需要依靠学校、企业、研究机构、大众媒体等多方力量发挥各自优势,特别是要发挥企业、教育机构等主体的创造性,共同参与到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创新应用中来,推动我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教育教学模式的创新。《白皮书》的出版发行,离不开行业专家的指导,离不开行业用户的真诚建议,离不开企业的精心耕耘与探索,是多方合作的共同成果。作为教育行业综合性专业媒体,慧聪教育网希望继续秉承初心服务行业,携手企业为中国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和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2020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正式发布

  据介绍,有机构假设物价水平不变(即通胀和设备降价抵消),假设未来学校的建设速度2%的每年复合平均增速发展,到2026年我国智慧校园的建设渗透率达到40%以上,那么,我国智慧校园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890亿元,行业发展复合平均增速将约为14%。这也意味着未来五年,中国智慧校园建设将大规模扩建和发展。

重塑生态,应势而为!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重磅发布

  图|《2020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正式发布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在教育市场未来迫切需求下,在行业专家领导,行业用户以及生态合作伙伴见证下,保伦电子itc《2020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正式发布。《2020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中智慧校园建设分析中具体详细的做了案例分析,从项目背景、顶层设计到方案优势等详细介绍了itc作为全球知名智慧校园建设实施方案厂家,为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集校园广播、听学系统、录播、云控教室、智能课室、校园报告厅会议室等解决方案。

重塑生态,应势而为!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重磅发布

  图|展会现场展出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白皮书》推荐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都是 itc精挑细选、专门为解决现代学校中的实际问题而提出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适合于各种中小学、高校、培训机构的实施与应用。它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教室集控平台,可提供丰富的集控功能,协助使用方对整个学校/机构设备进行高校便捷的控制,对课前、课中、课后操作提供多种服务功能,保证教学正常、有序、安全地进行,同时录播系统和云平台大规模的使用将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会议室报告厅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提升教师教学研讨会议体验、提升会议效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元年,也是itc成立28周年,itc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以人为本,以教与学为中心,优先应用和服务提供,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前提下,综合考虑技术和管理方案,以润物细无声的境界,将信息技术融入教学、教研当中,构建稳定、灵活、便捷、安全、科学、广泛参与的智慧校园。

重塑生态,应势而为!保伦电子itc《2020年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重磅发布

  图|《2020中国智慧校园白皮书》

相关热词搜索:保伦电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