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县开展春节前出版物市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2 02:34:11      来源:镇宁县政府办公室

  近日来,镇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以净化出版物市场、保护知识产权为主线,以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清除有害信息为首要任务,加大整治查处力度,开展了春节前出版物市场检查。

  执法工作人员主要从书店、音像店、校园周边、城区繁华街道、农村集市人员密集地段等重点部位实施高密度巡查。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法违规销售含有政治性有害内容,以及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出版物和印刷品,是否违规销售非法出版物,出版物是否有侵权、盗版等现象,进货单据是否保存完整等。同时对“年历”市场进行清查,对没有正规出版社、没有正规厂家印刷、没有销售定价的对联、年画、挂历等非法出版物进行全面整治。

  此次节前出版物市场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镇宁县文化市场的经营行为,为县人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健康、积极、平安的春节文化市场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出版物 宁县 政治性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