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法院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02-27 17:38:38      来源:贵州网
  “感谢法官们,我已经拿到了执行款。”这是近日在疫情期间,申请执行人叶某顺向关岭法院执行法官打来的感谢电话。

  据了解,在叶某顺与陈某买卖合同纠纷案中,法院判决陈某偿还叶某顺欠款7000元。陈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叶某顺向关岭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此后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到被执行人陈某信息后,立即通过电话向陈某释法析理,最终陈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至此,一起可能因疫情防控拖延执行兑现的案件顺利执结。

  在另一起执行案件中,谢某祥与吴某美发生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后,被执行人谢谋祥未履行支付钱款义务。执行法官联系谢某祥后,责令其履行义务,谢谋祥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工厂未开工,自己还有孩子需要抚养,暂时无法履行,待疫情结束,工厂开工以后将尽快履行。”执行法官考虑到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后,通过电话联系申请执行人,

  告知其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申请执行人表示理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关岭法院执行法官们坚决“不打烊”,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办案代替传统的面对面办案,通过“信息化+执行”手段查控、拍卖、款项过付……,在杜绝新型冠状病毒交叉感染、聚集感染发生的同时,确保执行不缺位,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罗霄)

相关热词搜索:关岭法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