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2020-05-30 22:03:47      来源:安顺日报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导绿色环保、厉行节约的就餐新风尚,营造文明用餐、和谐消费的社会环境。记者走访城区多家餐饮后发现,舌尖上的浪费现象逐渐减少,“光盘”已成为就餐新风尚。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现在我们有了孩子以后更是要做好榜样。”在龙青路永宁豆豉火锅店,市民李女士正在和家人一起聚餐。她告诉记者,每次在外吃饭她都会以身作则教育孩子吃多少点多少,不能浪费食物,做到人去盘空。孩子所在的学校也会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让孩子们在班会课上各抒已见,积极思考,分析当前校园、社会、家庭出现浪费的原因,倡导大家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粒粮食,不随意倒掉饭菜、不挑食、不剩食,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这些都有利于营造文明用餐、和谐消费的社会环境。

  新天地上关辣子鸡餐饮的老板也有同样的感触,他说,他进入餐饮这一行已经十余年了,真正见证了餐桌文明的进步。以前人们好面子,尤其是请客的时候总是担心点得少了让客人吃得不尽兴,所以都是往多和贵的点,而这也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费。这几年随着“光盘行动”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顾客变成了吃多少点多少,甚至有些是少点菜,待发现不够时再补充点。市民的改变,也正是映照了城市文明不断进步。

相关热词搜索:勤俭节约 班会 光盘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