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关岭场坝村:李子产业 丰收在望

发布时间:2020-06-22 10:31:44      来源:安顺日报

  近年来,关岭自治县上关镇场坝村围绕农业增效、农村稳定、农民增收,紧盯农村产业“八要素”,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大力发展红脆李产业,带动群众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夏季,在场坝村红脆李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李子树漫山遍野,沉甸甸的果实缀满枝头。在李子林里,务工群众正在对树木、果子进行管护。“来这里务工,不仅每天能有80元的收入,最重要的是能学会管护技术,”该村的村民黄正梅告诉记者,除了到村里的合作社务工,自己还在家中种植了李子、樱桃、核桃等果树,在合作社学会技术,自身发展产业也有底气。

  李子缀满枝头

  场坝村红脆李种植基地不仅为本村村民提供了务工岗位和农技技术,还成为了周边村寨的群众学习李子管护技术的好去处。

  从百合街道红星村慕名而来的韦英就是其中之一,“在村里就听说上关镇长坝村的李子长得好,管得好,所以我便到这里来务工,不但有工资,还能学技术,回去我要将学到的管护技术用在自家的李子林里,来年盼个好收成。”

  农户在李子林里务工

  据该村村支书王登雁介绍,场坝村充分整合村集体土地资源,根据当地区位优势、自然条件,发展红脆李种植210亩,并成立村级合作社,完善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他说,自村合作社打造李子基地起,本村村民和周边村寨的群众都可以到基地里务工,每天能提供15人以上的务工岗位;同时,村合作社的技术人员还会教授务工群众李子树的管护技术。

  “再过些日子,村里的李子就要上市了。产业产生收益后将按照‘721’利益联结分红给建档立卡贫困户。目前按今年的产量初步预算,产值在30万元左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管护经营好李子基地,为更多的群众提供务工岗位和农技技术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回去之后能带动其他农户,通过种植发展经济产业增加收入,过上好日子。”王登雁说道。

相关热词搜索:李子 群众 技术 贵州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